这种蟹爬树速度极快,是一种昂贵的补身佳品,如今频临灭绝

蟹是一种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其他维生素的海洋生物,其中如大闸蟹,面包蟹等都是我们人类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其中也包括椰子蟹,这也是一种可食用蟹类,其肉质鲜美多汁,体型硕大,体重可达6公斤,犹如龙虾那么大个,因此又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蟹类和最大的陆地节肢动物。因为它们喜欢吃椰子肉,所以在它们的肉质上又带有淡淡的椰子香味,故名为椰子蟹。

首次发现椰子蟹是在1767年,一名名为Linnaeus的生物学家,自此后我们开始了解这种蟹类,它们体型如有龙虾那么大,体壳极厚,拥有两只巨型鳌钳,可以轻易的将椰子壳剥开。它们也属于一种寄居蟹,幼时寄居在螺壳中,长大后逐渐脱离回归个体生活,所以其体壳才没有受到限制。眼睛为红色,其体表颜色则不固定,一般是紫蓝色或者橙色,要看其居住的岛屿颜色。

它们分布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在我国南海和台湾省能够看到这种生物,由于其体壳纹路有些像我国的八卦,所以又被我们称为八卦蟹或者山霸。它们虽然是一种海洋生物,但是常年居住在陆地,只有到了繁殖期它们才会回到海洋,平时都是生活在海边的树林中,如果这些树中有椰子树,那么那些椰子树一定是它们最理想的居住环境,因为它们有着巨大鳌钳,所以即使再高的树也难不倒它们。

椰子蟹成长速度慢,因此其寿命也极高,据数据显示,椰子蟹有将近40年的寿命,是蟹类中最长寿的代表。因为其肉质带有椰子味,吃起来特别清香,如果再辅以红枣,当归等药材将成一种名贵炖品,在我国台湾,男人们常将椰子蟹中的膏黄用以黄酒相配作为补肾良方。

因为这一点,椰子蟹的价格极高,一般是210元一只,不过随着我们人类的过度捕杀,其生存环境已受到严重破坏,如今世界自然保护组织已经将它们列入红色保护名单,是频临灭绝的一种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