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降噪耳机 为什么它就特别惹人爱?

时过境迁,降噪耳机已经不是专属于商旅人士的专利。无论是长时间的通勤,还是想专享只有音乐包裹的世界,越来越多消费者在选择耳机时会加入对降噪功能的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引起了厂商的重视,使得市面上的降噪耳机产品越来越多。奈何大部分的降噪耳机都是采用头戴样式,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选择。BOSE QuiteComfort20(以下简称QC20)的出现,让降噪功能能被更多消费者享受,同时也传递了出色的音质表现。

会让消费者喜爱,是因为QC20采用的是更加常见的入耳式结构。QC20的外观设计继承了BOSE的经典产品IE2的风格,并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对腔体设计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使得导管对耳道的适配性更加广泛,也能够在腔体内放置更多的功能硬件,保证QC20的功能实现。

既然是入耳式耳机,那么BOSE肯定会将自家的优势设计放置其中。对BOSE产品有了解的朋友会想到说的就是BOSE自家专利的StayHear+耳套。这款耳套首创鲨鱼鳍设计,耳套上延伸出来的“鲨鱼鳍”可以抵住用户的耳廓,让耳机的佩戴更加稳定。柔软的硅胶材质在提供更好的佩戴适配性同时,更能有效减轻长时间佩戴后产生的疲劳感,保证了使用体验。

有朋友可能会发现在耳机腔体背面有着相当多的透气孔,这是否意味着QC20是一款开放式的入耳耳机?如此矛盾的做法当然不是真的,这里的透气孔是整个消噪系统的传感器所在之处。装在腔体内的麦克风能有效拾取外界的声音,再传输给处理噪音的消噪模块,经过传感器处理,产生反响声波,有效抵消外界噪音。

耳机的降噪处理模块被放置在接近3.5mm接口的地方。模块呈扁平的长方体,由于接近耳机接口,因此可以与手机一同放置在口袋内,便于携带。降噪处理模块上不仅有着打开降噪模式的开关,还有一颗按压式按键供消费者打开耳机的“Aware Mode”——这意味着按下按键,消费者可以听到外界声音与人沟通,而不需要摘下耳机。按键的设计无疑体现出BOSE以人为本的思维。值得一提,在关闭降噪开关后,耳机仍能进行收听,无需担心电量耗尽耳机不可使用的情况发生。

考虑到大多数朋友使用降噪耳机的器材一般是手机,因此在QC20身上,我们能够找到一个带有麦克风的线控。这款线控不仅能够充当语音通话时的桥梁,并且还能在音乐播放和通话时起不同的作用。在耳机侧面的线控,则是能够切换不同的降噪模式,进一步方便提升使用体验。

从外观设计和功能设置上,QC20可以说完全考虑到用户在使用降噪耳机时所面临的的情况。那么实际的降噪效果又是如何?在路上进行体验时可以发现,QC20的降噪并不是简单粗暴地完全隔绝所有外界声音。类似于喇叭声、地铁提示音、报站信息这些在出行时有用的声音,在佩戴QC20的时候仍然能够听到。有选择性地降噪,使得在使用QC20时同样可以关注路面情况,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不仅是降噪功能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整,QC20的听感也是更加符合户外使用。为了保证能够听到更富乐感的音乐表现,BOSE在QC20的中低频表现上下了功夫。下潜不俗,浓郁富有弹性的低频,不仅能提供出色的乐感,并且对量感的控制,并不会对人声造成掩盖。中低频之间的过渡相当顺滑,人声的表现醇厚富有质感。大部分惯常收听泛流行音乐的朋友,会认为QC20的声音热情又丝丝入扣,是出行时光中贴心的搭档。

对比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QC20不仅采用了入耳式设计,在外观设计上还沿用了BOSE深受消费者欢迎的StayHear+技术,无论是佩戴的稳定性还是舒适度都相当不错。在拥有着出色的降噪表现的同时,QC20还拥有着乐感十足,相当耐听的声音表现。佩戴、降噪和音质三方面的出众表现,使得QC20的确拥有“天生骄傲”的资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