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的微信小程序,蕴含的巨大机会,以及风风火火的原因

现在微信能做什么,社交,购物,玩游戏……

当微信从最初的一个社交平台发展到现在,已拥有十亿用户,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特别是微信小程序的出现大大刺激微信的用户,那么微信小程序究竟能做什么呢。

还是通过对比来介绍微信小程序吧,就拿微信公众号来和他对比一下吧,

给出的定位不同,公众号是一个平台,是给商家的平台,注册公众号简单地说是提供一个地方,一个已某个团体为主体的平台,关注者可以说都是被呼吁者吧,毕竟建公众号都是有着强烈的主观目的的,是以营销和传播信息为主,例如购物平台的公众号,是加强自己的销售能力。

而微信小程序的定位范围更广,是为了提供更多服务,严格控制营销,大大提升了其便捷性。如小程序里的大量游戏和导航,交通服务,话费查询,都是为了提供更好,更令人乐于使用服务。

载体不同,公众号是开发者在公众平台上申请的一种账号,他与QQ号直接联通,开发者通过公众号直接向关注者推销,或是商品,或是信息,总之是一种营销,有可能是精神,有可能是物质,不一而足。

而小程序最大的优点也就在他的载体上,小程序的直接载体就是微信,纯粹的像个孩子。他的服务就在微信里,而且他的服务又如同一些APP,如地图导航,订餐服务,购买车票,电影票……这对一些手机内存不够用的朋友简直是福音,地图软件,订餐软件,对不起,统统卸掉,我不需要,一个微信已经能满足我所有需求,完全解放了一些不常用而且浪费空间的软件。当然如果不常用微信的朋友,微信就是一个挤占空间且无用的废物。

同一用户的使用频率不同,如公众号,你用某个公众号买个东西,非常快,感觉服务也非常好,下次还想用这个公众号,直接打开关注还能继续使用,可小程序就不行了,小程序的核心就是用完就走,就算使用者感觉非常好用,想再次使用,记不起名字,也只能叹息作罢。这或许既是小程序的优点也是缺点。

现在开发小程序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如何开发出更实用的小程序,如何带给使用者更好的体验,也是开发者需要头痛的事,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