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跨界卖调酒,全球第二大门市北京亮相

去年12月底,面积超过九百坪、美国星巴克咖啡全球最大门市在上海开幕,如今已经成为咖啡迷的朝圣地。不到半年的时间,星巴克又在北京开了全球第二大门市,占地约312坪,楼高三层,融合咖啡、茶饮以及酒类饮品三种商业模式。

“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座落在北京知名景点之一的前门大街,北京坊与主街道的“京范儿”不同,这里是前门大街兼具时尚和人文的新兴商业区,六月底刚开业的MUJI Hotel也位在此区块。

与上海的烘焙工坊店类似,星巴克在北京坊旗舰店陈列许多一般门市没有的商品,像是徽章、包包和水杯等。除此之外,他们打造“臻选咖啡”、“Teavana”和“特调饮品”三大主题区,用空间设计区分每个楼层的主题。

一楼的臻选咖啡以“美式工业风”为主题,天花板使用大片黄铜板做为装饰;二楼的“Teavana”茶饮区则直接陈列调配好的材料,让习惯喝原茶的消费者体验草本、花果的创意碰撞。至于三楼的特调饮品,则是北京唯一拥有的酒类特调饮品专区。

除了空间的巧思,这间旗舰店里面也有许多“中国元素”,例如利用咖啡豆手工黏贴而成“太和殿屋顶”,散发著浓浓的古韵;二楼往三楼的阶梯墙面,则是甄选店与大栅栏(旧北京城商业区)结合的壁画,则融合传统与现代。

全球最大的两间门市接连开在我国,足以显示星巴克的野心,然而北京坊旗舰店却不像上海烘焙工坊店获得好评。业界人士分析,北京坊旗舰店太强调空间设计,忽略咖啡厅的“社交属性”,加上三楼的酒类特调饮品只贩售到晚上11点,无法契合“夜猫族”市场。

然而,外界的批评声浪依旧阻挡不了星巴克的扩张脚步,去年七月,他们才以13亿美金收购其华东市场合资公司、统一集团的股份。透过此次收购,星巴克全面直营管理我国市场,他们还订下“中国战略”——2021年将门店数从目前的2800家发展至5000家的目标,换算下来,平均每15小时要开一家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