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会议 及国际研讨会在棉兰举办

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孙昂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树坤、朱福宁):第二届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会议及国际研讨会,7月19-21日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市北苏门答腊大学举办。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孙昂、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各成员、印尼各地孔子学院负责人、中国内地学者、台湾学者及印尼各地大学中文系师生等约300人出席。本届研讨会围绕如何提升汉语教育水平、如何加强各汉语教学机构之间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孙昂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作为第二语言学习中文也日益受到重视。在印尼,我们也看到了学习汉语的兴趣正在增加。学生们有的是华人子弟,有的是友族子弟。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支持印尼学生学习中文,并愿为此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总主席蕾美慧女士致辞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总主席蕾美慧女士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学习汉语持续升温,汉语教育在全球各地开花结果,全球约有4000多万各国主流社会的学习和使用者。自从2013年印尼与中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印尼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人文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提高印尼各地汉语教育水平,促进汉语在印尼的推广,需要两国政府和民间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11日,目的是团结全印尼开设中文系的各大高校,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汉语教学水平,促进汉语在印尼的普及,增进印尼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