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理论得到证明?科学家称引力越强,天体的波长就越长!

最新的报道称,人类第一次探测银河系中心的黑洞附近一颗恒星正在加速,而这颗恒星也是人类第一次探测到距离银河系中心附近黑洞最近的恒星。而对于这个观测结果,天文学已经准备了十六年的时间,而对于该结论的存在可以验证广义相对论的预测。

在宇宙当中大多数的星系中心附近都会拥有一个黑洞,黑洞的质量相当大,而对于银河系来说,它的中心区域也有一个质量超大的黑洞,这个黑洞的直径大约是太阳直径的十倍。而对于黑洞的质量是太阳质量的四百万倍。而此次研究团队使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进行跟踪。在五月份的时候,这颗恒星距离黑洞的距离最近,而此时恒星的加速度非常大的,已经达到了每秒八千公里。为了观测这一刻的数据和景象,天文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使用了最精端的仪器,在长达十六年的时间一直坚持观测。而这颗恒星围绕着黑洞一周的时间就是十六年。

德国的科学家莱因哈徳 甘泽尔是这次研究的领导者,他声称恒星的这种情况就是引力红移出现在了一个移动的物体上,通过多年以来的准备,研究人员已经利用这种特殊的机会去观察相对论效应。

那么什么是引力红移呢?这种现象就是在强引力场当中,天体发射的电磁波波长由短变长的过程。而我们可以使用广义的相对论来推断出,当我们距离引力场较远的地方进行观察的时候,那么在引力场发射的谱线波长会长一些,而这种现象的发生前提条件一定是引力场特别强的情况这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