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老师边跑步边家访 要带学生征服江干100公里

(图片来源网络)

据浙媒报道,近日,杭州夏衍初级中学一位老师潘宁宁,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家访形式——带着学生去不同的学校跑道,每次跑上五公里。

潘老师的这个举动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支持,有学生家长表示这个暑假孩子一直待在空调房里,想让他出门都难。因此这种能调动孩子积极性的集体活动特别难得,有的家庭甚至全家人一齐出动。

潘老师也表示,“夏天,该流汗的日子到了。我要把孩子们从空调房里拖出来,带着他们去杭州江干区不同的学校跑道,出出汗。”

据悉,这次活动有两个主题“征服江干100公里”和“跑道上的家访”。让孩子们动起来,锻炼孩子的耐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运动,促进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也方便老师多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情况,因此被称为“跑道上的家访”。

这次活动分为20次,每次5公里,加起来就是100公里,这也是“征服江干100公里”的由来。活动有集体跑和自由跑两种形式,“集体跑”是定好地点,傍晚七点集合到操场,大家一起跑。“自由跑”则是,学生去家附近有操场的地方跑五公里,然后在群里打卡即可。这主要为了照顾一些家长接送不便、或是在外地的学生,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进来。

潘老师说,活动的最后一站,也就是完成100公里跑,将在自己的学校夏衍初级中学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