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现在有的不仅仅是iPhone,现又开始向其他新领域拓展了

纽约(CNNMoney)——苹果公司在周三刚刚举行了一场引人注目的媒体发布会,也一如既往地制造了轰动效应,这只是为了更新其iPhone系列产品罢了。

但这家市值超数万亿美元的公司的未来规划可远不止其最著名的IPhone设备那么简单。

苹果还在其它媒体业务上也投入了巨资,如开发iTunes和iCloud等服务,他们要从零开始打造一个全新的制作工作室。

苹果业务要拓展的那些领域——他们把它看作是除硬件设备以外的一切资源——它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尽管iPhone仍是苹果最大的收入来源,但其销售的增长趋势已经开始呈现放缓迹象。在包括苹果音乐订阅、iTunes媒体和iCloud存储在内的苹果服务部门,今年前9个月营收增长了27%,升至272亿美元。这远远超过了iPhone 15%的增长。

苹果在iPhone以外的业务计划远远超出了单靠设备销售的范围。

苹果音乐(Apple Music)最近宣布成立全球音乐出版部门,旨在与代表词曲作者的音乐出版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该公司还收购了音乐识别服务Shazam。

更大的计划即将出台。苹果公司一直在为新的原创内容到处在签订协议,就像亚马逊(Amazon)和Netflix在娱乐领域所做的那样。

“原创内容对苹果来说将是一件大事,”Loup Ventures的技术分析师兼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它可能和Netflix一样大,或者更大。”

蒙斯特表示,苹果今年将在原创内容上投入约9亿美元。它已经锁定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单,包括奥普拉·温弗瑞、瑞茜·威瑟斯彭和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作品。该剧最早将于明年首播。

蒙斯特将今天的苹果与5年前Netflix推出首个原创剧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时的做法进行了对比。

Netflix预计今年的收入将高达150亿美元。蒙斯特认为,到2023年,苹果的原创内容部门将发布类似的数据。其他分析师也预测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最近表示,到2025年,苹果音乐和一款新的苹果视频产品的总收入可能达到220亿至370亿美元。

有一个问题:没人知道这项服务将会是什么样子。苹果尚未透露其计划如何发布原创节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苹果可能会对这项服务收取8至13美元的费用,具体取决于它提供的服务,以及它是否与苹果音乐(Apple Music)等其他服务捆绑销售。这种定价方式将使其与其他流媒体服务的类似产品和捆绑服务相一致。

与此同时,明斯特指出,与试图建立用户基础的典型公司相比,苹果有一个巨大的优势: 目前的既存客户。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报告称,全球至少有13亿部iphone和其他设备在使用。

因此,无论苹果想要推出什么产品,它都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用户——这是另一个信号,表明iPhone对苹果来说仍然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