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中国AI五年后赶超美国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日(9月16日),在“中国:改革新征程开放新境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人工智能革命分会上,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发言中表示,AI领域现在美国领跑全球,但中国5年后将赶超美国。他还透露,创新工场4年来投资了40多家AI企业,都活的很好,其中有5家已经成为独角兽。

李开复将人工智能分为四个阶段,产生了四波巨大的机会。每一波浪潮都可能带给人类的GDP10%。第一波浪潮是互联网AI,这一阶段需要需要海量的数量,而互联网正好有海量的数据。第二波浪潮,是使用自己储存的数据,比如银行医院政府等都有海量数据,比如银行可以激活这些数据做贷款审核。第三波,是能看能听的AI,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遍布在各个地方,比如应用于超市就是无人超市。第四波浪潮时,AI加上了手和脚,能动能拿,今天在工厂里的工作、智能制造这些,不需要人参与就能做出产品,比如超级洗完机器人,比如最重要的应用——无人驾驶。

李开复说,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永远世界上所有AI最顶级的研究,美国领跑全球。过去十年,中国崛起产生了裂变,创业者创立了很多公司,中国打造出AI世界的半壁江山。中国公司打造了一整套创业的模式,未来中国式创新和美国可以平起平坐。

他表示,过去中国模仿美国,打造和美国一样好的产品,比如微博、微信,现在中国有了本土创新,头条、快手、映客、蚂蚁金服、拼多多等,同时产生了很多世界级的创业家。中国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中国AI资本领先全球,去年在认购方面,中国的智能投资已经超过美国。

李开复透露,过去4年创新工场投了40多家AI创新企业,都活的很好,其中已经有5家成为了独角兽企业。演讲最后,李开复表示,现在正是AI第四波浪潮,中国五年后将赶超美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