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三句话:职场人要感恩客户,礼貌对待”下人”,尊重同事

职场人说职场事,身在职场,你可能被出卖过,你可能被算计过,你甚至被开除过,但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职场人要懂得感恩、礼貌与尊重。

职场人要感恩你的客户。郭德纲老师上台表演相声经常说的一句话:“台下做的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说的,我做的都是为了大家开心,感恩你们“。我们之所以要感恩客户,是因为他们就是咱的衣食父母,虽然有利益在,但他们值得你礼貌对待与感恩。只有身怀感恩之心,才不会辜负别人对你的帮助。

职场人要礼貌对待”下人”。“下人”两个字我斟酌了好久才写上,没有侮辱的意思,只是用来形容不同阶层的劳动人民。可能你在中国500强企业上班,可能你在某公司任要职,可能你出去都是前呼后拥,但有件“小事”要铭记,要善待那些付出的底层员工。礼貌不分身份,更不能分能力和学历。

职场人要尊重同事。朋友问候,夫妻交流,同事沟通,都需要尊重。尊重是让我们与对方平等对话的前提条件。这里说的同事包括下属、同事、上司,甚至是老板。你是老板也好,管理者也罢,一定要尊重你的同事,哪怕别人做错了,做的不对,请一定给他们一个平等对话、申诉的权利,这是保证相对公平的基础。

老王说:对于你的客户,如果你不知感恩,你觉得还会有下一次合作的机会么;面对为你工作付出的底层员工,你不能礼貌对待他们,试问他们会真心付出么;想让别人尊重你的前提是,你也尊重他人,尊重与身份无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