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四的时候进行职业规划?不不不,那样就晚了

职业规划应从大一做起,大学时期是毕业起跑的助跑期。

大学刚入学的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如下:

1.重新认识自我,通过一些测评工具对自身的需要、个性、能力、兴趣做进一步探索,正确认识个体的能力模式和 人格特性、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

2.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互联网相关的职业信息及企业人士和学长的交流,了解行业和与自己专业所对应的职业发 展前景及职业能力要求。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可以尝试干一些你想从事的职业,提前感受职场氛围,以检验自己的兴趣和能力。

4.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经过职业决策,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然后需要评估一下,个人职业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制定可行性计划并付诸行动。

在职业生涯规划中需要注意的5个问题:

(1)设定目标:用具体的事件或可以度量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目标。学业、职业和事业是一脉相通的,当我们从 大学入学制定生涯规划开始,未来的职业生涯历程已经开始。

(2)管理时间:将目标分解,即时、短期、中期、长期,并给予一个期限。

(3)目标策略:制定一些能够帮你实现各阶段目标的具体方法。

(4)评估修整: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根据环境的变化和实施情况,审时度势,及时地评估与修 正。

(5)持之以恒:90%的失败者不是被打败,而是自己放弃了成功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