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慈善救助项目落户晋中一院:贫困眼病患者的福音

2018年中华医学会第23次全国眼科学术会议,晋中一院有幸被选为全国眼科临床慈善救助志愿者之一。将帮助那些因贫困而放弃治疗的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

“狮子”慈善救助项目是深圳市瑞霖医药有限公司设立在深圳狮子会下的专项慈善基金,通过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组织的志愿者医院的技术参与,共同救助那些因贫困而无法得到有效医治的眼疾患者,用医学的光芒温暖世界,让他们重见光明!重见希望!

救助对象

家庭贫困,无法负担治疗费用而可能耽误治疗的病人。

救助对象需提供能证明其目前生活困难的材料,例如:城、乡低保证明;所属单位(村镇)出具的生活困难证明文件等(参看国家民政部关于低收入、贫困人群标准的有关规定)。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如:

1、未参加医保/新农合,完全无医疗救治支付能力,完全无医疗救治以外相关花费支付能力者

2、参加医保/新农合,但患者无能力支付医保以外各项花费者

3、参加医保/新农合,家庭有一定医保以外花费支付能力,但因患者治疗花费太多需要救助者

4、是眼疾患者,建议首先考虑救治那些通过治疗后,能显著改善生活质量的患者。例如:

(1)可复明类手术:老年性白内障(资助第一眼手术)、角膜移植(双眼角膜盲患者第一次手术)、前节眼外伤、视网膜脱离(双眼?盲第一次手术)

(2)可干预可挽救视力手术:眼底血管病变(激光、眼内注射)、玻璃体视网膜病变手术、各类可干预性先天性儿童眼病

(3)可延缓或可阻止失明类手术:急性青光眼(激光、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4)其它:视网膜母细胞瘤等眼内恶性肿瘤(眼球摘除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