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今天该曝光瑞金这个微信群了!

小编要曝光一个微信群,怎么回事?

9月26日,西安小伙子梁晨感激地对记者说道,幸亏当时碰到这些好心叔叔伯伯们,如果没有他们,后果不堪设想。

究竟怎么回事呢?

梁晨告诉记者,他父亲叫梁遂海,今年49岁,是瑞金市宝元鞋厂的一名管理干部,独自一个人在瑞金工作已经有五六年时间。因为平时爱好运动,梁遂海几年前加入了一个叫“户外运动之家”的微信群,经常参加群里组织的一些骑行、游泳等运动。

9月19日,群里又组织了一次骑行,早上5点20分从城南象泽大道出发骑往泽覃达陂水库,再原路返回。愿意参加的人要提前赶到出发地点,并准时出发。但梁遂海没有按时赶到约定的出发地点,也没告诉群里的骑友自己会参加,就在5点40分左右一个人从宝元鞋厂出发,按照活动设定的路线骑行。没想到当他骑行到泽覃乡安治村委会附近时,不慎跌落摔伤,无法动弹。

6点10分左右,从象泽大道出发的骑友们在返回到安治村委会附近时,看到梁遂海躺在路中间,满脸是血,意识模糊,感觉事态严重,赶忙下车施救。7点左右,骑友们把梁遂海送到了人民医院。

办理入院手续、推送到各科室检查、联系家属……因为梁遂海孤身一人在瑞金,骑友们热心地承担起了病人家属的责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梁遂海。很快,检查结果出来了,梁遂海颅内出血,锁骨肋骨断裂,肺部摔伤,情况比较严重。看到这个情况,骑友们又自发地请好假,轮流留在医院照顾梁遂海。

“各位群友大家好,我们的群友阿海于9月19日在骑行途中不慎摔伤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需要大量医药费……”当天下午,经过骑友们的商议,一条捐款倡议书发到了微信群里。群友们积极响应,大家你一百我五十,很快就募捐到善款一万五千多元,为梁遂海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在骑友们的热心帮助下,现如今,梁遂海的儿子和外甥都已赶到瑞金,梁遂海的病情也有明显好转。“在这几天时间里,我们有的骑友晚上要上晚班,白天却放弃休息来到医院照顾梁遂海,大家出钱出力帮助他渡过难关,很好地展现了我们红都人民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让人非常感动。”该群负责人杨旦林说道。(刘俊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