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科技SMPT,载重5万吨,1152个车轮

这个是什么车?我觉得这个庞然大物已经没法用任何名称的车去命名它了。这车名叫平板车SMPT,一款来自中国的黑科技,它有1152个轮子,是现今为止全世界轮子最多的车,两排车轮你一眼没法看到尽头,每个轮子重达30多吨,整车载重量达5万吨。

SMPT主要是用来运送大型机械和大型交通工具,如飞机、潜水艇、又重又巨型的异形结构,桥梁建造、重型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等都少不了它。

SMPT并不是固定那么长的,有4轴和6轴,可根据不同用途来组合使用。单轴载重是30吨,4轴是120吨,6轴180吨,可并排组合使用,当年建造港珠澳大桥就用到了1152个车轮。

它不只是巨型,科技含量也相当高。牵引系统由8台发动机带动,全车由电脑操控,透过传递器即时反馈每一瞬间整车重心位置和路面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