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什么都吃,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吃猫肉呢?看完涨知识了

中华美食名满天下,有着川菜、湘菜、鲁菜、粤菜等这些比较出名的菜系,大家都说中国人吃最懂吃的,也是最敢吃的,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水里游的,都逃不过中国人的餐桌,就连常年生活在地底下的生物也被人们挖地三尺给挖出来了,但是这么会吃的中国人却从来没有听说过哪里喜欢吃猫肉呢?

只要是地球上的生物,没有中国人不敢吃的,所以猫肉曾经也是中国的一道美食。在以前的粤菜当中,有一道菜叫做“龙虎斗”,这么霸气的名字就是用猫肉跟蛇肉一起做的,在广东一带颇为流行,但是渐渐的很多外地人去了之后不喜欢这道菜的味道,所以渐渐的就退出了粤菜的菜单里。

猫肉跟其他肉不一样,吃起来口感不怎么好,而且味道有一股酸味,肉质又比较硬,所以就慢慢的淡出了菜单。而且猫的个头比较小,生长的速度比较慢,就连人工养殖的都要很长时间,所以要是作为肉类供人们消费的话肯定是供应不上的,而且现在很多家庭都把猫作为宠物养,所以大家也不愿意吃它们。

但是在一些农村却有另一种说法,老人们认为猫是一种通灵动物,可以看见人类看不到的东西,就像鬼魂之类的,人吃了猫肉以后,在死去之后就过不了“奈何桥”,所以很多农村人也很少吃猫肉,在猫死去了之后,大家通常是把它丢掉或者埋起来,而不是像其他动物那样直接端上餐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