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渭南城区百合园小区自来水呈蓝色,原是清洁球惹的祸?

这两天,渭南城区百合园小区的业主反映:打开自家的自来水,水竟然是蓝色的,蓝水需要放很长时间才会变成正常颜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

这是百合园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的住户给我们发来的视频截图,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自来水呈现出明显的蓝色,当把水盛到碗里的时候,可以看出蓝色更加明显。10月9号,记者来到了反映该问题的一户业主家中,现场打开水龙头,看到厨房和卫生间的水已经看不出明显的蓝色了。但是业主向记者展示了留存的之前的一杯蓝水。

业主:

当时他们物管上的维修人员还到我家里来看,另外从主水管上接的水当时就是这个颜色,这个不能饮用了,你看这多糟糕,这敢用吗?这么蓝的水,这毒水。

龙头中流出的水虽然看不出明显的蓝色了,但是这位业主打开了自家的马桶水箱,可以看到,水箱里早前盛蓄的水呈现出淡蓝色。可以看出,每次,自来水龙头需要流放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颜色,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来到这户业主家中查看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

现在水好着呢 昨天发蓝 今天还发蓝

那么,自来水是蓝色这一情况只是个例还是全小区都存在的普遍情况呢?

物业工作人员:

只限他这一单元,这栋楼就这一单元接二连三发现这情况,最近是9月20日以后贴了个通知,说是自来水公司修管道,水压偏低的情况下造成的。

水压偏低,为什么会导致自来水变成蓝色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个别住户在自家马桶中使用了蓝色的清洁球,由于水压不稳导致停水,致使管道倒流才造成了自来水变蓝。

物业公司 李经理:

倒流过来了,这十户,哪一户开阀门开的最早就出现这个问题,网上查确实是这个原因,自来水公司说查哪一户马桶后面的水箱里放的蓝颜色的清洁球,倒流过来了,而且其他小区类似现象也出现过,我公司专门管水的水工说,他小区也出现过这个情况,这不泄压不牵扯啥,一泄压倒流过来了。

物业公司的李经理表示,9月20日自该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第一次发现水变蓝以来,他们就逐户排查,发现疑似蓝色清洁球导致后,他们及时发布公告,要求各业主取出马桶里的清洁球。但是小区业主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如果自家的自来水管道一直存在“倒流”现象,他们家的水还能让人吃的安心吗?而且,既然已经发布了公告要求业主取出清洁球,为什么仍然出现了水再次变蓝的情况呢?

物业公司 李经理

六楼西户原来一直放的卫生球,出现这个问题以后咱提醒了,提醒了以后把卫生球取了,是不是马桶水箱里面是不是还有残留这个都很难说。归根结底,还是自来水的水压不够,自来水公司答复的10月15日左右基本上水压能恢复正常。水压正常以后,问题自然就解决了,管道不会倒流,即便你放清洁球也没事。

物业公司把问题归结到自来水水压不够,如果确实如此,我们也希望能够尽早解决百合园小区水压问题,能让群众用上放心的自来水。

(来源:华山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