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车祸去世,妻子一直不肯下葬,10年后打开门,村名瘫在地上

在偏僻的山村里,因为就医不方便,往往会有很多游方郎中穿梭其中,为村民们看诊治病,张生就是这样一位郎中,他医术超群,但古道热肠,家境贫困的人家,拿不出诊金,他随便吃人家顿饭后,就当两清。

有一次,他到了一个风景很美丽的村子,里面有个人得了怪病,一时治不好,性子执拗,又喜欢钻研医术的张生留下来,专门给他治病,用了很多方法,也用了几年时间,病人才慢慢好转。

时间久了,张生跟村子里的人熟悉后,看到这里风景不错,就定居了下来,还娶了那个病人的女儿当妻子,那是这个村子里最美丽的女孩,两人恩爱有加,张生看病,妻子抓药,俨然像是世外的神仙伴侣。

可惜好景不长,张生去县城买药材的时候,发生了车祸,等妻子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抢救失败死亡,张生一辈子活人无数,村子里的人也受惠颇多,大家都赶来帮忙,用盛大的仪式把他的遗体带回了村子,准备选好日子好把他下葬。

可他的妻子却死活不让下葬,甚至以死威胁,村民们没办法,只好把张生的遗体交给了他的妻子,妻子拿出张生平时给村民看病开的药方,都给了他们,交代以后在看病的时候,把方子给别的医生看,会很有用。

之后妻子关了诊所,闭门谢客,那些试图找她搭讪的闲汉一个不见,只让娘家人定期送去生活用品,村民们也习惯性的每天晚上去看看她家的灯,证明她还活着后,才会放心的回家睡觉。

就这么10年过去了,村民们发现她家的灯很久没亮,送去的生活物品也没人收,这才强开了房门,进屋后,眼前的一幕吓瘫了众人。只见一个巨大的木桶里,都是刺鼻红色的药水,妻子和张生都穿着成亲时的衣服。众人清醒过来后才发现,药水原来是防腐剂,两人早已去世多时,十年了,他的妻子终究还没没能过去这个坎。村民们知道二人不愿分开,就把他们合葬在一起。

(故事虚构请勿当真,本文图片来自网络)1.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