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Z3上手体验测评,1598元起的价格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昨日,vivo的Z系列迎来了一款性价比千元机vivo Z3。这款手机专门为爱上网购物的年轻人打造,主要销售方式就是在线上。从此前官方的造势来看这款手机就很有看点,在手机的流畅度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新机发布之后,很多小伙伴都纷纷考虑购买,那么这款手机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呢?从各媒体在外观、性能、游戏体验、续航和拍照这几个大家最关心的方面的测评综合给出了结果。

外观:水滴屏+3D纤薄镜面设计

因为主要的消费对象是年轻人,所以vivo在设计方面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正面采用了一块6.3英寸的水滴屏,分辨率是2280×1080,屏占比也是超过了百分之九十达到了90.3%,拿到真机上手的都纷纷表示屏幕的画面感不错,不伤眼睛。

手机背面采用了3D纤薄镜面机身,这样的设计可是使手机看起来更加通透,在不同光线折射下手机背面也呈现出不同的光感,宛如一件工艺品。同时还有3D微弧设计,使得手机的握持感更佳。在颜色方面,有星夜黑、极光蓝、梦幻粉三种颜色可供选择,而且这些配色并不是单纯的黑、蓝、粉,而是在这些颜色的基础上取相近色与其拼接晕染,颜值绝对是能抗的。

性能:骁龙710+Dual Turbo

此次处理器方面搭载的是骁龙710平台,千元机上使用这个处理器还是让人有好感的。最直观的还是从跑分情况来看(见下图),另外此次新加的Dual Turbo技术可以解决手机卡顿的问题,让手机更加流畅。自华为有GPU Turbo之后vivo也展现了新的技术。同时Dual Turbo在有游戏方面也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我们接下去看。

游戏体验:流畅无卡顿

此次vivo Z3除了Dual Turbo让手机运行更加流畅之外,游戏加速引擎的加入也让游戏体验更加顺畅。同时,vivo又与网易、腾讯等制作游戏的大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与虚拟引擎深度合作,应对游戏更加得心应手。在对《王者荣耀》进行测试时,打开了角色描边,高画质高帧率的情况下,帧率还能保持在57帧左右,也是非常不错的了。

同样,在另一款目前很火的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在最高画质和最高帧数的情况下,游戏也是全程流畅不卡顿。

续航:基本满足日常所需

电池容量方面搭载的是一块3315毫安的电池。在屏幕亮度50%、手机音量50%的状态下,连续3小时进行看剧、刷微博、刷抖音、玩手游,手机电量下降趋势如下图所示。所以说虽然电池方面不像大屏手机动则5000毫安那样能抗,可是日常的使用还是足够的。

拍照:日拍、夜拍效果千元机中难得

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加入了AI智慧和AI场景识别,无论是不同场景不同光线下都有不错的效果,下面放上日拍和夜拍的效果。

不过要注意的是,手机照片要记得保存好。可是如果哪天不小心把这些美照丢失了,如果是安卓手机的话还是可以到应用宝或者时候浏览器中找到极速数据恢复找回的。

综上,vivo Z3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千元的价格有着中端手机的配置还是很难得的,如果是学生党的话也可以考虑入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