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人员躲家中闭门不出 民警晚上断电逼其主动“落网”

安阳一在逃犯罪嫌疑人为了躲避警方抓捕,每天躲在家中闭门不出。在不能确定嫌疑人是否在家的情况下,民警不敢断然破门。为了早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机智民警决定采取晚上断电举措,诱使嫌疑人家人主动开门,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10月15日晚,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围绕“抓逃犯、除隐患、保平安”五包一活动,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为分局追逃工作打响了第一枪。

2018年7月28日凌晨,刘某与犯罪嫌疑人唐某发生口角,唐某一时气愤用凳子砸向刘某停放在饭店门口的汽车,造成车门损坏严重。后经4S店鉴定评估价为15892元,唐某得知赔偿金额较高逃离现场,被安阳市文慧分局上网追逃。

10月1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队长刘志法,民警潘武平对逃犯唐某实施抓捕,对唐某家进行敲门后并未开门,抓捕未果,10月5日,民警再次到唐某家实施抓捕,敲门也不开门,抓捕未果,民警潘武平并没有放弃抓捕的信心,而是更加坚定了抓捕的决心。

“咱兵分两路,我去断电,你们在门口蹲守。”10月15日22时,民警刘志法,潘武平和辅警范峥再次到唐某家实施抓捕,并改变以前的抓捕方式,采取先短电,后抓捕的方式实施,一路由民警刘志法负责断电,另一路由民警潘武平和辅警范峥守着大门。

“注意,门要开了。”在电源关上后,民警就在唐某家门口蹲守。大约30分钟,就在唐某的老婆打开门的瞬间,民警迅速控制房门,并打开电源。经询问,唐某的老婆一口咬定唐某一直没有回家。细心民警经过观察,发现书房中有烟味,更加确定唐某在家的信心,后对房间逐一进行检查,成功将躲在厨房的唐某抓获归案,唐某对用凳子砸到刘某汽车车上的一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唐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