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能源,它比核能强大很多,有了它光速飞行不是梦

人类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人类从原始生命进化为智慧生命只用了数百万年的时间,不得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要知道6500万年前的地球霸主恐龙,在地球生活了1.6亿年,都没有成长为智慧生命,而人类只用了数百万年。

人类的另一个奇迹就是从工业革命开始发展科技到走出地球,也只用了数百年的时间,这是一个文明的奇迹,即使宇宙有很多比人类强大无数倍的文明,但能够有人类文明如此快的发展速度的文明相信是极少的。人类在科技的带动下,快速发展,走出地球探索宇宙。

人类能够走出地球,离不开能源的发展,有了强悍的能源,火箭才可以摆脱地球引力的束缚,飞出地球,人类的卫星,探测器,飞船等才可以进入太空。可以说,能源是人类探索宇宙的关键,没有强大的能源支持,探索宇宙就是一场梦。

虽然人类已经能够走出地球,但我们的科技在宇宙面前还非常落后,从地球出发到火星还需要将近7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速度连太阳系都无法走出去,更不要说探索整个银河系,探索整个宇宙了。我们飞船的速度在我们看来那是相当快了,但在宇宙距离以光年为单位面前,这和龟速没什么区别。

想要让人类有初步走出太阳系探索的能力,宇宙飞船的速度最小也要达到亚光速或光速才行。要知道太阳系的直径有可能也要超过2光年,从太阳出发,光速飞行飞出太阳系也需要1光年。而要让飞船的速度达到亚光速或光速飞行,最重要的还是能源,只要有更强大的能源,这一切都不是梦。

人类目前最强大的能源是核能,但我们对核能的利用还不是很强,可控核聚变才是真正的核能,恒星内部时刻发生的就是核聚变,如果人类能够掌握核聚变技术,由此研发出核聚变引擎,宇宙飞船的速度达到亚光速问题不大,不过,可控核聚变现在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想要实现恐怕还需要50年左右。

核聚变能源虽然以让飞船的速度达到亚光速,但要达到光速,核聚变还是不行,还需要更强大的能源来支持,这个能源科学家已经找到了,它就是反物质。反物质是相对于正物质而言,科学家推测在宇宙大爆炸之后,产生了同等量的正物质和反物质,但在后来的演变中,正物质成为了主流,反物质却消失不见,那么如此多的反物质去了哪里?

科学家不相信反物质完全消失不见,它们可能隐藏在某个地方等着人类去发现。科学家自然没有放弃寻找反物质,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人类在实现室中成功制造出了各类反物质,但量极小,而且在宇宙中也发现了非常少的反物质,这说明反物质还是存在的,只有我们找到他们的去向就有可能得到大量的反物质。

前段时间,有科学家有科学家在用最新的设备对原子进行撞击实验时,意外发现了反物质的存在。这个发现让科学家兴奋不已,同时也说明,反物质有可能并没有消失,它只是隐藏在了原子的内部深处,平时不会对原子的运行有任何影响,只有通过特殊的撞击才有可能让反物质出现。如果这个在未来被最终证实,那反物质的去向将会被人类完全掌握,下一步就是如何安全稳定快速地从原子中提取反物质,一旦有了大量的反物质,人类将会迎来的新的能源革命。

反物质是比核能强大很多的新能源,一旦人类有了大量反物质,就可以制造出反物质引擎,让飞船的速度轻松达到亚光速甚至达到光速。当我们有了光速飞行的飞船,飞出太阳系探索周边星系就容易许多,同时还能探索到更多的符合人类生存的类地行星,人类有可能迎来一次移民热潮。

当然光速飞行在宇宙中也只能算是基本速度,这个速度能够探索的宇宙范围是极其有限的,银河系的直径达20万光年,光速飞行离开银河系也需要10多万年,光速飞行连银河系是走不出去,更不要说去探索更远的宇宙星空了。只有超光速飞行才是宇宙中的主流速度,但要实现超光速飞行需要比反物质还要强大很多倍的能源,这个能源可能就是暗物质。

对于暗物质,我们现在知道它的存在,但还没有在宇宙中发现和收集到,这对于人类来说还太遥远,路要一步步走,相信人类总有一天会实现超光速飞行,真正自由探索宇宙。

小伙伴们,你们认为人类实现光速飞行还需要多久?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