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三句话:管理者要善用这三个手段,同化、认同、赞扬

职场人说职场事,作为管理者,不仅要自己优秀,还必须要你的下属也变得同样优秀。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会让下属自发的变强,而变强的手段就包括同化、认同、赞扬,

管理者要善用同化。懂得同化的管理者会合理分配手下的人力资源,不会让某一个人光芒四射,同样也不会让某一个人一无是处,他总是会平衡下属之间的关系,让优秀的人去帮助合格的人,让能力强的人去帮助能力差的人,久而久之下属的综合能力会慢慢提升,不管是懒散的员工,还是叛逆的员工,最终都会被同化成优秀的员工。

管理者要善于认同。懂得认同的管理者,同样懂得放权,放权不是放任不管,而是让下属放心做事,所谓的认同说得直白些就是一种赞扬、一种默许。只有管理者认同了你的下属,下属才会有种为知己者死的信念,试问一个不认同自己下属的上级,又怎么会真正的得到民心?

管理者要懂得赞扬的重要性。优秀的管理者大多情商高,情商高的人从来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尤其是下属。他懂得如何用赞扬、赞美来激励下属,虽然有错必罚,有对必奖,但对于下属而言,得到上司的称赞,得到公司的认可比什么都重要。所谓的上等人捧人,懂得御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