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 有一个迷人的微生物世界在你的淋浴头上蓬勃发展

一项关于全球淋浴喷头细菌粘液的研究发现,美国城市是潜在有害细菌的热点地区。

研究人员发现,分枝杆菌是淋浴喷头中最常见的细菌。

他们发现它在美国比在欧洲更为普遍,在市政自来水中比在井水中更为普遍,并且在由分枝杆菌引起的某些类型的肺病也常见的地理“热点”中尤为常见。

博尔德研究人员发现,分枝杆菌是淋浴喷头中最常见的细菌 - 但是淋浴仍然是安全的。

“有一个迷人的微生物世界在你的淋浴头上蓬勃发展,你每次洗澡都可以暴露,”CU Boulder的Noah Fierer说道。

“大多数微生物都是无害的,但有一些不是,这种研究正在帮助我们理解我们自己的行为 - 从我们使用的水处理系统的种类到我们的管道材料 - 可以改变那些微生物群落。'

该小组分析了从美国和欧洲13个国家的656户家庭淋浴中收集的DNA。

公民用专门的工具包擦拭其淋浴头内部,并将“生物膜”样品邮寄给博尔德。

分枝杆菌是一种小型棒状杆菌,可分为三大类,分别针对它们引起的不同疾病。

1.结核分枝杆菌复合体,可引起肺结核。

2. M. leprae和M. lepromatosis,导致麻风病。

3.非结核分枝杆菌(NTM),它是所有其他分枝杆菌,可导致肺部疾病,如肺结核,淋巴结炎,皮肤病或播散性疾病。

通过利用DNA测序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哪些细菌物种生活在淋浴头粘液中,以及它们有多丰富。

当研究人员绘制出潜在致病性分枝杆菌繁殖的地方时,这些地图揭示了“热点”大致匹配非结核分枝杆菌(NTM)肺病最常见的地区 - 南加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的部分地区,突出了潜在的重要性这些淋浴头细菌在疾病传播中的作用。

接受市政自来水的淋浴头中的分枝杆菌比接收井水的分枝杆菌要多得多,而且在美国家庭中比欧洲人更为丰富。

研究小组本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期刊mBio上报告说,这些模式可能部分是由于氯消毒剂的使用不同造成的。

分枝杆菌对美国使用的氯基消毒剂的耐受性略高于欧洲 - 因此在欧洲,其他细菌种类可能更能够茁壮成长,并且能够胜过引起疾病的菌株。

团队说,淋浴头材料似乎也很重要。

他们发现金属淋浴喷头中的分枝杆菌多于塑料淋溶体中的分枝杆菌浸出一些支持多种细菌群落的化学物质,可能会阻止分枝杆菌过多。

“就接下来的情况而言,我们希望开始探索,除了识别和丰富之外,是什么导致了分枝杆菌属中这种惊人的地理变异,以及可能驱动这些'热点'的原因。”Gebert说。

“别担心,”他补充道,“绝对没有理由担心淋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