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如此不同但我依然爱你,史上最可爱绘本改编动画《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

之前因为给小侄女买生日礼物逛了好多儿童用品和早教玩具之类的,不得不感慨现在的小朋友真的是超幸福啊,国内外制作的绘本又好看装帧又精致,还有各种酷炫的纸雕书、立体书,就算不是为了小朋友我自己也很想要啊……

所以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由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霸王龙绘本系列》改编而成的动画电影《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 2010 年出品的动画,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爱和理解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霸王龙哈特,却从小被食草龙妈妈收养,妈妈还因为收养它而疏远了族群。但随着小哈特逐渐长大,食肉龙的天性逐渐显现,小哈特第一次知道自己和兄弟莱特不一样,可能是霸王龙的时候哭的好伤心。

直到小哈特外出寻找食物时目击了霸王龙捕食现场,见到了草原之王,强大的霸王龙巴克。也是第一次从同类的口中确定自己其实是霸王龙,还为了保护莱特咬断了同类的尾巴,第一次吃了肉食,哈特也因此离开了母亲和哥哥。

之后哈特拼命努力锻炼,成为了草原上最野的龙。但命运仿佛是一个轮回,哈特捡到了一个食草龙宝宝,被认作是爸爸,还给它起名 " 很美味 ",作为儿子 + 储备粮带在身边。哈特傲娇又温柔,小美味天然萌,父子俩同框超可爱的!

影片全片都在强调一个概念,即生物的天性,其中一个关于生物食物链的连贯镜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哈特妈妈、哈特、断尾龙、霸王龙爷爷都认为:" 你就算是被食草龙养大的,但你依旧是食肉龙,它虽然是被你养大,它也依然是食草龙。"

但这并不意味着彼此之间没有感情,哈特因为梦到吃了妈妈和哥哥而恐惧不已,看到小美味差点被吃掉而愤怒,当哈特与母亲重逢,母亲和哥哥依然深爱着它,弟弟们还会爬上它的肩头,似乎在诉说着,即使我们如此不同,但我依然爱你。

电影的故事设计非常优秀,父母对子女不奢求回报的爱、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努力和成长、善良和责任,还有一丢丢的感情线,元素杂糅但融合的恰到好处,让角色形象显得更加丰满立体。因为主要目标受众是小朋友,在配色方面多选取饱和度高的亮色,再加上萌系、圆润感的角色设计,让整部影片看起来都非常可爱。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全片配乐都让人听起来非常舒服,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地方,一个是用来恐吓食草龙小朋友的儿歌《霸王龙》,一个是哈特父子战斗练习时放的音乐《heartbeat》,一个走神秘气息的童谣风,一个是轻快风。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柔软而温情,它们或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永远相互陪伴,但爱与被爱过的人,不管分开多长时间,不管它们之间的差别有多大,爱始终都在。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绘本改编正逐渐成为动画 IP 的重要源头,也涌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作品,比如今年年初引进国内的《彼得兔》、《大坏狐狸的故事》等等,而国内的绘本市场也正迎来高速发展期。

2017 年 7 月发布的全国首份《中国城市儿童阅读情况调查报告》显示,74.8% 的城市儿童从 2 岁前开始阅读,其中有 64.2% 的城市儿童年阅读量超过 10 本书。

2017 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 803.2 亿元,少儿图书市场占比 24.6% 达 197 亿元,同比增长 18.73%,对零售图书市场的增长贡献率达到了 37.55%,其中图画书(绘本)和漫画约 45 亿元。

绘本相关的线上线下产业也在逐步完善。出售、借阅绘本的绘本馆遍地开花,还开辟了到店借阅和网上借阅两种模式,有效实现多城市的资源和信息共享。此外,咿啦看书、伴鱼绘本、绘本森林等 app 则将绘本阅读和在线教育相结合,用英文绘本来促进外语学习启蒙,让孩子在阅读绘本的同时学习知识,一举多得,也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然而国内出版发行的绘本中,有 2/3 来自国外,本土原创作品仅占 1/3。由于文化等各种方面的差异,国外的绘本并不能满足当下儿童教育的需求,国内绘本市场仍然是一片待开发的蓝海。我们需要更多的培养本土的绘本作家,创作出更符合我国儿童教育现状的优秀绘本。

但与国外不同,我们的专业美术院校很少有绘本创作相关的课程,也鲜有相关的培训机构,大多数绘本作家甚至小时候都没看过绘本,只能边摸索边学习。好在新人辈出,我相信在未来,这些看着绘本长大的孩子们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惊喜。

END

* 本文为中国动画学术联盟原创,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 "转载";

*" 动画学术联盟 "开放约稿,如有专访、发稿、新片上线及其他商务方面事务请联系下图相关负责人,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