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搭配也美丽!茌平一六旬艺人用剪纸讲述民间故事

齐鲁网聊城11月8日讯 茌平县被文化部命名为“民间剪纸艺术之乡”,茌平剪纸更是山东聊城市的传统民间工艺。自1993年以来,茌平县文化馆已经培养出了6000多位剪纸能手,武立序就是其中的一位。

武立序今年63岁,是当地的一名退休干部,其自幼喜爱剪纸,深受长辈们熏陶,工作期间,又目睹了众多民间艺人的剪纸技艺。后来,武立序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实践,逐渐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剪纸艺人,甚至还传授了不少剪纸弟子。

由武立序创作的剪纸作品《茌平民间故事》,将剪纸艺术这一非遗文化与民间故事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使“鲁义姑义举退兵”、“孔子回辕处”、“赵二郎斩蛟”、“鲁仲连射书救聊城”等茌平民间故事以剪纸的形式展现给世人,深受民众赞赏。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史奎华 聊城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