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举行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11 月 8 日上午 9 时,主题为 "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 的张家界市 2018 年度 "119"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张家界市市民广场、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

8 支应急救援队开展联合演练,由公益使者、外卖、快递、景区、大学生、社区等消防志愿者力量组成的张家界市 " 平安旅游消防青年志愿服务队 " 公益消防宣传阵营,消防平安融入品牌产品集中亮像,快递车、外卖车更新消防装容全新启航," 消防在身边 "9 大消防体验区,为群众呈献丰盛的 " 消防大餐 "。这是张家界市在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演练假定华天大酒店 9 层电缆井因用电过荷导致起火,火势沿竖井管道和外墙迅速蔓延,楼层烟雾较大,疏散通道被封堵,火灾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楼内大部分工作人员已自行疏散,但仍有多人被困。火灾发生后,酒店场微型消防站及时展开自救,并立即拨打 119 报警。此时,酒店内烟雾弥漫,楼内被困人员根据消防引导员的指示有序疏散,被困楼内的人员紧急求救。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进行迅速火情侦察、安全警戒,组织内攻救人,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先后调集、联动 8 支应急救援力量前来增援,利用缓降器和点降从顶层搜救下降,同时利用举高车救人,当被困人员通过云梯车、缓降器等安全疏散到地面上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增援力量相继到场后,指挥部组织总攻,成功将大火扑灭。

此次演练,消防指战员演示了缓降器救生、云梯车救人、索降搜救 3 种逃生方法,实地演练了单位初期处置、初战控火、应急联动响应、总攻灭火等 11 个实战科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苏木绰绰组合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吴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