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城市电视台2017年度(第 20 届)社教节目创优评析会在长沙举行

智慧长沙11月11日讯(长沙广电新闻中心记者 金韬)由长沙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 2017年度(第 20 届)电视社教节目创优评析会, 11月 11日至14日在长沙举行。

39家全国省会城市电视台、副省级城市电视台以及其它地级城市电视台的近80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共收到各城市电视台原创的社教类作品 142 件,分为短纪录片、超短纪录片、长纪录片、专题片、系列片五个系列。专家评委将通过预评、初评和定评等环节,对各参评作品进行严格筛选与评析,并与代表们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城市电视台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长沙广播电视台积极参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策划组织的各项主题联制联播活动,多部作品斩获各项大奖。

《血铸河山》荣获中国影视大奖

2018年1月16日,由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组织策划筹备的大型抗战主题联制联播节目《血铸河山》,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该奖项为国家级政府大奖,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广播影视业界最高奖。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负责参与制作了《血铸河山》中的《烽火长沙》。

大型系列纪录片《筑梦新丝路》热播 视频专题:大型系列纪录片《筑梦新丝路》

《筑梦新丝路》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发起联制联播,初始参与台21个,最终14家电视台完成制作。本记录片均为到亚非欧等国家实地拍摄,通过本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人物故事,着力反映中外双方取得的合作双赢成果。

长沙广播电视台参与制作了《扎根雅万》,以“一带一路”的标志工程——雅万高铁为主要拍摄对象,并派出精干力量奔赴印度尼西亚多地持续拍摄近半月,克服了语言、文化、习俗等种种困难,高标准完成了摄制任务。是我台继2017年制作播出《一带一路长沙人》之后,有关“一带一路”主题的又一精品力作。此次制作,得到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省商务厅、市委宣传部、中国水电八局、中铁四局等社会各方的支持,为海外采访工作积累了经验。今年9月,时值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之际,长沙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政法频道、智慧长沙APP多屏联动播出大型系列纪录片《筑梦新丝路》,取得较大反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