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现金被“老鼠”咬碎,网友:现在藏私房钱真不容易

记得有一部童话故事里有则关于小老鼠的儿歌,“鼠老四,真能干,香油能喝一大碗,能吃饺子能吃面,点心能吃二斤半”。这里面的老鼠是可爱的形象。其实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贼眉鼠眼的老鼠很反感,它不仅喝油吃面,还乱咬乱啃,这不,又有一户人家的现金被它咬了。

甘肃省镇原县的村民卢某某是一位地道的农民,平时存取钱不方便,他就乘外出办事,取了2000元放到家里的抽屉里,准备近日有事时方便取用。11月10日这天,卢某某打开抽屉想拿钱时,看到一沓崭新的百元红票子被撕咬的乱七八糟。这又是老鼠惹的祸。前两天卢某某就听到床角有老鼠啃东西的声音,想等到集市时买点毒鼠药,没想到它先下手为强了,越想越气,组织家人开展了对老鼠的“围剿”,终于将这个小家伙抓住,这一顿痛打。

据卢某介绍,他听说银行能兑换残币,就拿着这些碎钱去银行兑换,在银行里办理业务的人,听到男子说纸币破损的原因,都觉得有意外,这老鼠也太狠了。随后工作人员对残币进行了清点,有一张全被咬成了碎片,有三张被咬掉了三分之二,其他的被咬成了毛边,经过一点点拼凑,顺利兑换了残币,2千元失而复得。

有网友说,这老鼠真会找地方,天冷了想在抽屉里做窝过冬,弄点纸来铺它的窝呢。还有网友开玩笑说,不仅人喜欢钱,老鼠也喜欢呢。在这里提醒大家,挣点钱不容易,存放时一定要谨慎。

大家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欢迎点评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