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PowerVR Automotive计划,专为汽车行业打造GPU解决方案

原标题:Imagination推出PowerVR Automotive计划,专为汽车行业打造GPU解决方案

雷锋网消息,由于计算能力的快速增长,汽车行业目前正在高速变化,并将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消耗更多的CPU和GPU性能,IP和硬件开发商越来越多的为汽车行业定制产品也就不足为奇。

昨天,Imagination推出了面向汽车行业的全新PowerVR系列IP(包括8XT高性能GPU内核,高能效8XT/P GPU IP和2NX神经网络加速器IP),专门针对各种车辆解决方案,且这一名为PowerVR Automotive的计划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展以包含更多的产品。

实际上,Imagination多年来一直在为汽车行业提供各种IP模块,已然不是新手,如今PowerVR系列IP广泛用于信息娱乐系统、数字驾驶舱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同时随着汽车应用对SoC的需求不断增长,Imagination正在推出其新的IP产品组合,其中包含专门针对汽车行业的增强功能。

2018年PowerVR的汽车硬件产品之一是PowerVR 8XT-A GPU,它支持SoC设计人员所需的增强恢复和可靠性功能,以获得针对数字人机界面(HMI)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处理器的汽车安全认证(AVS)。采用PowerVR 8XT-A的SoC可实现ASIL级别的功能安全性,并且可以满足ISO 26262和IEC 61506等行业标准。

新GPU还支持QoS和安全性的硬件虚拟化(即所有应用都可以在隔离容器中运行),ECC和LBIST(逻辑内置自检)。同时对于那些对可靠性有刚需而不关心成本的人来说,PowerVR 8XT-A甚至支持双GPU技术,可以同步运行工作负载。

而除了在架构层面上增强之外,Imagination还表示PowerVR 8XT-A使用了专为汽车应用量身定制的工艺来实现这一IP,在温度范围等行业应用需要考虑的其他方面,相比普通GPU有着额外优势。

除PowerVR 8XT-A外,全新PowerVR系列还包括PowerVR 9XE/XM节能GPU以及3NX神经网络加速器。Imagination打算通过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继续扩展其PowerVR汽车硬件IP产品组合,除了明年会推出另一款汽车级GPU IP之外,还将提供支持ASIL的NNA,而这又可以与PowerVR 8XT-A GPU和其他处理模块混合搭配。

Imagination的所有PowerVR汽车IP均有着相应的API、虚拟机管理程序和操作系统等支持,各种SoC开发商以及汽车制造商都可以利用Imagination设计的新I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