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辱华选手被战队开除 队伍另外两人离队

《DOTA2》coL俱乐部发布公告,曾在《Dota2》比赛中打出“Ching Chong”辱华词语的Skem转入不活跃名单,而队伍另外两名选手EE和Sneyking宣布离队。

前段时间《DOTA2》Minor赛事梦幻联赛S10上,coL战队菲律宾选手Skem在比赛开始之前公屏打出辱华词汇“chingchong”这样带有种族歧视含义的字眼。事后中国的《DOTA2》职业选手纷纷表达了不满并且向V社举报,虽然V社回应此事但是没有对该选手做出处罚,而这个行为惹恼了中国的《DOTA2》玩家,Steam平台上的《DOTA2》遭到了中国玩家疯狂的差评。

而在今天coL俱乐部将该辱华选手踢出队伍,coL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菲律宾国籍会导致很多签证上的问题,经常没法随队伍一起出国参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Skem引起的辱华事件,coL认为他并不能很好地代表俱乐部的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另外两名选手EE和Sneyking主动要求离队,俱乐部虽然极力挽回,但是EE和Sneyking还是选择离开。coL无奈只能终止合同,释放了这两名选手。有趣的是在官方发文之前,EE就已经在推特招募三号位,所以可能这两名选手早就有跑路的心思。目前coL只剩下两名选手,队伍要开始进入重组环节了。

种族歧视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是在体育圈这个选手早就被俱乐部禁赛开除了,虽然目前电竞圈没有这么严格,但是还是值得选手注意。

之前TI7冠军MinD_ContRoL在天梯中因为一场失利怒喷队友,表示 “为什么希特勒不杀光俄国人?这对全世界都是件好事。”而引爆了国外DOTA2社区。最终这名选手出面进行了公开道歉,并遭到了战队处罚。所以希望职业选手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你们的行为也代表这个项目的其他选手形象。

作者:52P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