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腻了全面屏,明年手机这些功能将成为标配,最后一点是梦想

2018年已接近收官,手机圈也不会再有亮眼的新品发布了。回顾整个2018年的手机圈,全面屏是第一主打,无论是被大家普遍接受的刘海式全面屏,还是OPPO、VIVO的水滴屏,再或者是小米MIX3和荣耀Magic2一样的滑盖设计,屏幕已经被玩到了极致。那么,明年的手机会有哪些黑科技出现呢?

1、后置三摄成为标配

手机摄影已经成为手机的第一大功能需求,目前最主流的仍然是后置双摄像头,比如iPhone XS Max、小米MIX3、OPPO Find X等。不过,后置三摄的气焰也开始高涨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华为P20 Pro以及华为Mate 20系列。

华为这两款手机后置三摄相当亮眼,尤其是徕卡技术的加持,以及AI拍照功能的出现,让拍照成为一种艺术,拍出来的照片美的让你没有抵抗力。另外,今年三星还发布了一款后置四镜头的手机三星A9s,将摄像头数量推到又一个高度。

所以,毫无疑问的是2019年的手机,后置三摄将成为主流并演变成标配。

2、屏幕指纹解锁

这一功能将毫无疑问的将在2019年的手机中被普及化应用。一方面,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可以很容易的被移植应用到手机上;另一方面,屏幕指纹解锁的应用会让手机砸外观设计更简洁、时尚。

3、滑盖设计

有些意外的是,2018年竟然有三款旗舰手机采用了滑盖式设计,分别是,小米MIX 3、荣耀Magic2和联想 Z5 Pro。估计一方面是追求全面屏设计导致,另一方面则是受到OPPO Find X和vivo NEX两款手机设计的影响。

不过,滑盖式设计的手机确实会让屏幕的视觉效果得到大幅的体验提升,尤其是观看影视和玩游戏的时候。相信2019年会有更多手机新品将采用这一设计。

4、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不算什么黑科技,已经在iPhone X、iPhone Xs系列以及小米MIX 3等多款手机中开始应用,所以,最多算是微创新功能。不过,它的确比有线充电更方便,更具科技感。相信明年会有更多旗舰手机支持这一功能。

5、屏幕可折叠手机

屏幕可折叠手机已经说过很长一段时间了,可终究没有做到量产。不过,全球首款可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已经发布并开始接受预定。

另外,三星在开发者大会上也公布了其可折叠手机Galaxy F的发布日期和价格,预计在2019年3月正式亮相;OPPO、华为等手机厂商也在跟进,表示将发布可折叠屏幕的新产品。

虽然还不知道可折叠屏幕手机会以什么样的形态亮相,但2019年终究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满意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