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一男子微信上发这些,被拘留!

微信方便了人们的沟通交流

但它不是“真空地”

在拇指滑动之间

稍不留神也有可能触及“雷区”

网络上转载文章观点时

应首先对其进行甄别再发布

散布不实言论

必要承担法律责任

11月5日,衡水冀州区公安局冀州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中散布谣言,称煤改气“是国家出钱买设备”、“村民出钱养贪官”等,并怂恿、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不配合施工,扬言“如果到供暖期施工不能如期完成,就要向政府机关讨要说法”等。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煤改气”的正常施工秩序,导致工程进展缓慢,给村民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新闻推荐

⋅威胁用户信息安全 豌豆荚、应用宝等90个恶意App下架

⋅大同发生喷麻药、抢小孩案件?警方:纯属谣言

⋅被套路!网恋“富二代”却被骗15.8万

⋅国家网信办发布《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

微信群截图

谣言的迅速传播不仅扰乱了“煤改气”工程的正常施工,也给政府和周围居民带来经济、信誉上的损失 。

冀州镇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调查,经核实,此言论纯属虚构,民警立即对散步谣言的魏某进行传唤。

经查,寒冬将至,魏某对村中“煤改气”工程进度缓慢不满,为发泄情绪,便在村里的微信群中转发关于“煤改气”的不实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11月12日,冀州区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魏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来源:衡水公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