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徘徊在ATM提款机前的骗子,一不小心让你首尾难顾!

曾几何时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为何如今的骗子都是老人,其实只是原来的那帮骗子,变老了而已,骗子还是骗子,只是老了。别看骗子老了,充分利用好了老人的优势,成功率却并不逊色于当年!让无数过往的甲乙丙,翻了跟头失了足!

都说骗子会易容术或者下迷药,纯属天方夜谭,简直滑天下之大稽,为何骗子屡屡得手,在小编看来充其量无非就是,利用了人们的一些自然常识,和本能反应及同情心理!那么,骗子到底是使用的什么套路手法呢?又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小编将重点揭秘举出三个例子,供朋友们参考,防范于未然!

骗术一:请求帮助

通常这类骗子是单兵作战,年龄基本上在五六十左右,徘徊在各大银行的ATM自助机前,时间基本上都是早上10-晚上8-9点。因为,这个在时间里,人流量比较大,过往取款的路人,也不是行色匆匆之人,有利于骗子筛选目标,进行行骗!

在选择了目标之后,骗子便会利用自身优势(老人),告诉路人或者前去取款的路人,自己不会识字,要求路人帮忙取款。要知道,不管白天黑夜,银行监控都不会关闭,只要踏进银行,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将会被记录得清清楚楚。而这类骗子的账户,基本上都是用以洗钱专用,骗子的事迹一旦败露,帮忙取款的路人必然会面临指控,缠上官司,那时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骗术二:声东击西

同样的作案时间,不同的是这类骗子是团伙作案,团伙一员事先会将自己伪装成心急如焚的状态,徘徊在各大银行ATM取款机钱,然后寻找目标。而另外的成员则在远处相望。当锁定目标之后,焦急的骗子便会上前游说自己银行卡无法使用,自己老伴在医院急需用钱,而自己儿子正在银行等待转款,要求借助路人银行卡进行转账,并且承诺重金酬谢!

好心的路人一旦答应,骗子便会让路人先去ATM机上,查询银行卡当前余额,便于转款后得知数目。在这途中,骗子会尾随紧贴路人,伺机窥视密码。此时,团伙的另外成员便会尾随路人身后,不停的催促着路人,在催促了几句之后,便会狠狠的拍下路人的肩膀,路人必然回头质问。也就是在路人回头的那一瞬间,焦急的骗子便会迅速将路人的银行卡掉包,团伙成员也会随之道歉,迅速消失!

骗术三:首尾难顾

相比上述而言,此类骗子的骗术有点笨拙,也有点“搞笑”!同样的时间及团伙作案,不同的是,这类骗子通常带着一个小孩,出现在各大银行的ATM自助机前。目标大多是以女性为主,而之所以选择的女性,这里面也是有一定的学问讲究!

在选择目标之后,骗子便会上前拉扯话题,询问一下低级问题!也许自身是老人的缘故,大多女性也会给予解答。当老人与路人建立了初步信任之后,待到路人点击取款之后,小孩子便如约而至的出场了。

当路人点下取款后,等待ATM出钞时,这期间有这几秒的缓冲,也正是这几秒,小孩子便会立马抢去路人的皮包,或者手机等有价值的东西。对于突如其来的事件,如果路人丢卡弃包,那么,旁边的老人便会说,我帮你看着。实际上当路人追出去之后,骗子便会将路人银行卡的余额取光;如果路人选择弃包留卡,那么,骗子则会说,我帮你追。然而,六旬老人追小孩,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而路人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会损失惨重!

最后提醒朋友们:快到年关了,冬眠的骗子也出洞了,遇到类似事件,务必提高警惕,以免因小失大,首尾难顾!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请在下方留言交流!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骗术,套路,请关注【套路大观园】,每天都有骗术,套路更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