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强势宣布:微信已登陆日本,网友:支付宝要小心了!

之前网络上有一个段子,说的是日本人发明了二维码,而这个二维码却因为我们的移动支付被发扬光大。

不可否认,无论是吃饭打车,还是购物看电影,都可以扫个二维码完成支付。不带钱包的习惯在中国已经被慢慢普及。截至到2018年2月份,中国移动支正在引领世界潮流。

移动支付已经是中国在世界舞台的重要名片,因为移动支付,和中国“联姻”的国家数不胜数。而今天,微信支付将目光扫到了日本!

从中国来日本的游客全年达到730万人次,在各国中最多,中国游客的消费额高居榜首。如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对于每一个日本商家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要知道,现在咱们中国人已经习惯了使用无现金支付,那么到了日本,问题就出现了,已经很少有人携带现金了,再说兑换日元对于很多第一次去日本游玩的人来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基于这个问题,微信支付还是放出了大招。微信支付副总裁李培库表示,此次在日本与LINE Pay的战略合作,微信支付将联合LINE Pay的线下运营能力,进一步渗透日本的本地生活场景,为中国游客提供更深入的服务。

中国游客将可以在更多的日本大街小巷,使用微信支付,享受优惠汇率,并免除兑换货币和准备现金的麻烦。

LINE 在日本拥有广泛的用户群,是当地最主要的即时通讯应用之一,相当于微信在中国的地位,Yahoo! JAPAN 是日本最大门户网站之一,也是重要的资讯来源,Yahoo! JAPAN 还拥有购物、拍卖、支付等业务。而腾讯的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在中国同样拥有庞大的用户群。

也就是说,微信与支付宝将在海外展开激烈的竞争,要知道,在国内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曾经就为争夺用户打的不可开交。

但这侧面也说明了一点,那就是咱们中国的移动支付现在真的正在影响全世界,正如网友们所说:马化腾已经在日本打响了第一枪,我们相信支付宝随后也会加大在日本的宣传力度,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