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地铁站内临盆,仅用20分钟生下女娃,网友纷纷取名

27日上午,福州一名孕妇,在搭乘地铁去医院过程中突然临盆,在医护人员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在南门兜地铁站站台上平安产下一名女婴,全程仅用了20分钟!

南门兜站站长黄一帆介绍,11时40分左右,他当时正在站厅的值班室里,获知情况后,立即带领同事们冲向站台,不到一分钟,就赶到了孕妇所在的站台长椅。

在确认孕妇生产在即后,车站立即启动了联动应急机制,搭建起临时产房,并安排地铁工作人员在一旁安抚孕妇的情绪。一边紧急拨打了120,同时做好接应医护人员进站接生的准备。

“我跟她说要深呼吸,不要喊叫,节省体力,等待医生的到来。”1992年的王蕊是南门兜站的值班女站长,在生产过程中,孕妇始终抓着她的手,而她也尽心地在一旁做好孕妇的心理疏导。

在地铁站工作人员拨打120大约10分钟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就赶到了现场。

协和医院医务人员:医生李全荣(左),护士林芝(右)

“一开始的想法是接到产检的医院去生产,可到现场后,发现孕妇羊水破了,胎儿即将露头,去医院已经来不及了。”该院出诊的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全荣介绍,情况紧急,好在地铁方面提前搭建好了“临时产房”,在这个产房里,通过医疗设施的配合,为宝宝的出生创造相对无菌的条件。

经过几分钟的处理,孕妇顺利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宝,并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乘坐了救护车离开了地铁站,赶往医院进行下一步的产后治疗。

新闻发布后,这则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了,不少网友留言,为这个幸运的小天使送上祝福,并为地铁工作人员、现场医务人员点赞!

【如何预防急产发生?】

很多准妈妈会问:“既然急产这么危险,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除非是怀上一胎时经历过急产的状况,否则,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很难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所以,准妈妈在平时学会如何应对急产十分必要。

1、拨打120,告诉医护人员自己身在何处。

2、找到一个安全平坦的地方,并因地制宜准备接生用具,比如干净的布、用于新生儿保暖的衣物等。

3、准妈妈臀下垫上干净的布,没有的话也可以铺上衣服,以免宝宝娩出过快发生磕碰伤。

4、准妈妈采取半卧位的姿势,打开手掌轻轻压住阴道与肛门间,让小宝宝的头以缓慢的速度慢慢娩出,以免过度的冲击造成撕裂伤。

5、当宝宝头部露出时,顺着宝宝的身体方向慢慢的旋转娩出,并等待胎盘自然娩出,千万不要硬拉或扭动。

6、胎盘娩出后,要将胎盘放在高于宝宝或与宝宝高度相同的地方。

7、如果120来的较快或者医院较近,就先不要着急剪断脐带,若是估计新妈妈到医院路程较长,或120迟迟不来,可以用干净的绳子或橡皮筋,在距离脐部5厘米以上的地方将脐带系紧后,再用消毒过的剪刀剪断脐带。

8、擦净宝宝口鼻内的羊水,然后将其侧卧轻拍脚底或按摩背脊,有助于排出口鼻内的羊水,保持呼吸顺畅。

9、将宝宝包裹好,避免着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