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一健身俱乐部非法“吸存”逾千万元

中新网茂名11月29日电 (梁盛 杨龙)广东茂名警方28日通报称,当地一家健身俱乐部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出售会员卡1.5万余张,吸收金额高达过千万元。目前,3名涉案疑犯已被批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5月,一直从事健身行业的李某锋、左某东等合伙注册成立了广东茂名市威尔漫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随后,威尔漫健身俱乐部在没有向政府金融主管部门申请审批的情况下,向民众销售提供1380元至1880元的年卡、家庭卡健身服务,吸纳会员资金。

仅经营了不到半年,威尔漫健身俱乐部于11月便出现周转困难,为吸收筹集更多资金,李某锋、左某东经商议,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同意幷明知会导致经营失败的情况下,以超低价格销售会员卡,向社会公众允诺只要缴纳299元、399元就可以享受原本是1380元、1880元的健身服务。由店长曾某聪负责管理,幷通过宣传、会员介绍等方式进行推广,截至2018年9月30日,不到1年的时间里便出售会员卡1.5万余张,吸收金额逾千万元。

李某锋、左某东将吸收到的部分资金用于维持俱乐部日常运营,剩余资金则各人各自挪作他用,导致威尔漫健身俱乐部经营不善,拖欠了工人工资、场地租金、水电费等共计40余万元,大量购买了会员卡的会员无法继续享受健身服务。

10月1日,威尔漫健身俱乐部在门口张贴了“国庆节闭店通知”,内容显示“国庆节来临,为让大家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威尔漫健身俱乐部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七天。然而,人们发现威尔漫健身俱乐部所在的酒店也发出了一纸“解除租赁合同通知”,说明由于威尔漫健身俱乐部拖欠房屋租金及水电费14万余元,从2018年10月1日起解除与威尔漫健身俱乐部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

当老板之一的左某东10月2日下午出现在俱乐部时,部分会员及员工们纷纷赶来将其团团围住讨要说法。

接报后,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辖区派出所、经侦大队等部门到场展开调查,发现威尔漫健身俱乐部经营者左某东、曾某聪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于是对上述两人依法执行刑事拘留。11月19日,警方赴顺德将在逃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锋抓获。至此,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