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孩迷路走丢 民警多方查找助团圆

“哇,哇,妈妈…”11月29日上午8时许,一名年约两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印江县城中洲小区附近边哭边喊,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特(巡)警闻讯迅速驱车赶到现场。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耐心和小女孩交流,得知小女孩是随着妈妈一起出来时走失的,但因其年龄小,无法说出具体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有关情况。

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民警从周边商店入手进行走访,可是却一点线索都没有。民警没有灰心,一边通知附近队员协助查找,一边打电话联系“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人报警小孩走丢。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恰巧有人报警孩子走丢。民警打电话联系报警人,通过一番认真细致的核查,该女子正是小女孩的家长万某某。民警告知万某某孩子现在的位置,没过几分钟,万某某急匆匆地来到中洲岗亭处。小女孩看到万某某后,立刻跑上去甜甜地叫“妈妈”。看见孩子的那一刻,万某某不停的向民警表示感谢,走失的女孩重新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温馨提示: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教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一旦走失,便于民警帮助大家共同寻找。

作者:曹念念 杨雄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