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难,老教练:学会这个倒车技巧,一把过

未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学员总是担心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更难考,而刚刚拿了驾照的人也表示对科目二倒车入库心有余悸,很多人表示,确实是科目二比科目三难。连驾校的老教练也说,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比较难,但是话锋一转说道,学会倒车入库技巧,也能做到轻松一把过。

科目二最开始考的项目是倒车入库,倒车入库也是科目二当中难度系数排第一的项目。有部分女学员表示,已经在倒车入库上补考了两回,第三次也是80分险过。很多考过驾照的人说,其实半坡起步还不算难的地方,考试的侧方位停车就更简单了,所以有难点还是在倒车入库。

那倒车入库难在哪里?难在如何控制好汽车不压边线,还有车尾部没有倒过头。这两点是大部分学员反映的问题。还说道,考试时太紧张,找不到参照物去判断汽车有没有完全倒入库位。还有人说,有时候太紧张车头还没完全倒入车库就停下,然后造成倒车入库被扣分。

那倒车入库如何轻松过呢?老教练说了,学会这个技巧,倒车入库简单多了。首先要控制好汽车的方向盘,在准备考试前熟悉考试车的离合踏板力度。因为每一辆车的离合器踩下的力度都不同。练车时的离合器和考试车的离合器区别非常大。控制好方向盘和踩离合的脚感,接下来就轻松多了。

利用后视镜的角度,判断后车轮与库位的角度,后轮未进车库前,尽量保持30度缓慢往后倒。接着,在后轮倒入车库时,一边回正方向盘,一边控制好汽车距离车库两边的距离是否一样。在倒车过程中,离合器不能松太快,汽车回正方向盘时,导致不能及时修正两边的距离。

汽车倒入车库后,如何判断汽车完全进入车库呢?这时应该看后视镜的下边沿,下边沿与车库外边黄线重合时,汽车已经完全倒入车库,这个距离程度如何判断,日常在驾校练习倒车入库时,应该根据自己的身高和座椅的位置,牢记好后视镜与外黄线的重合度(或平行度)。

科目二和科目三相比,其实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比较难,科目三路考多练习就很容易过了。你认为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