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2岁先心病患儿在渝免费“补心”即将出院

医护人员逗小朋友开心。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5日电 “宝贝,玩具好玩吗?宝贝,跟着阿姨学咳嗽……”今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ICU病房内,医护人员正耐心呵护着一位“补心”成功的“小宝贝”——2岁先心患儿更嘎东珠小朋友。

3日,来自甘南舟曲的更嘎东珠在医院顺利完成免费救助手术。因为他不通汉语,医护人员就拿来糖果、玩具逗他,还学一些简单的藏语和他进行交流。在他有些不开心、不舒服的时候,医护人员拿着手机播放着《小猪佩奇》给他观看。种种用心与爱心,都是为最大程度减轻他的不适,让他开心。

今年7月,该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陈灏到甘南舟曲县义诊时,发现了2岁更嘎东珠的病情。陈灏当即与其父母着手商量手术救助事宜。11月22日,在“同心.共铸中国心”基金会的帮扶下,他们乘坐火车赴渝,随后到医院接受免费救治。

医生为小患者做检查。院方供图

“我当初义诊之时,正值舟曲爆发泥石流大雨洪灾,他们家也受洪灾影响,处于受灾中心,该地医疗条件也十分有限,加之家境比较贫寒,到外地就医也相当困难。”据陈灏介绍,患儿来到重庆后,因为环境不适应,患了上呼吸道感染,为确保手术成功,医院团队于3日完成了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孩子情况良好,当日就卸掉了呼吸机。

据了解,患儿心脏有两处畸形,既有缺损,又有狭窄,一处畸形,一处缺损,病情较为严重,但是在陈灏主任团队的精心“修补”下,在所有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地呵护下,患儿重获新生,即将痊愈并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4日上午10点,更嘎东珠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再过几日,他将顺利出院回到舟曲。在此后1-2个月的恢复期里,陈灏将继续关注着小东珠,直至他完全康复。(陈琦 张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