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小时的救助陪护 这名生命垂危的游客转危为安

——“微”观平安拉萨,民警在你手边——

2018年12月1日7时15分,空港新区公安局空港便民警务站接到辖区某宾馆老板求助称:“有一名游客,于11月30日晚23时许入住,在进行入住登记时,客人称需要搭乘12月1日早上9时航班返回深圳。宾馆服务员于12月1日早上7时12分来到客人房门前提醒客人出发值机时,多次敲门后无响应,服务员随即找来钥匙打开房门后发现,客人已陷入昏迷。

(网络配图)

容不得片刻耽搁,空港便民警务站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发现赵某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处于无意识状态,由于宾馆周边医疗救助设备条件有限,民警立即联系就近的山南市贡嘎县120急救中心。山南市贡嘎县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后,将该游客转移至120救护车上。

由于该游客身体状态较差,医护人员立即决定将其转移至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暂时联系不上赵某的家属,警务站两名民警陪同该游客来到了区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赵某因心脏不好导致脑水肿、肺水肿等疾病,民警们配合医生帮其降温、喂药等,直至下午14时许,赵某的病情有所缓解,恢复了意识。

期间,民警根据游客赵某仅有的一张身份证件,通过多方努力,成功与其户籍所在地的深圳警方取得了联系,得知了赵某家属的联系方式。

得到赵某生病住院的家属,当天从深圳出发经辗转几次航班,于当晚23时30分许赶到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一直在陪护赵某的两名民警对赵某家属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无误后,将赵某移交给家属,才放心离开。此刻,两名陪护民警已经在医院陪护赵某长达20余小时。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量力而行,结伴游玩,合理规划旅游路线,保持通讯畅通,如果遇到身体不适,立即拨打110或120寻求帮助。

编辑:谭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