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电子分开会怎么样

我们知道分子是原子组成的,原子又是质子、中子、电子组成的,质子、中子、电子又是最基本的电子,基本的电子由更基本的电子组成的,一直到现在发现了三对夸克。那么夸克又是什么组成的?科学家还在不断地探索。

我们来看什么是电子。电子只是能量,或者说,是能量的一种存在形式,它以量子的形式存在,就是说,它是一份能量。因而电子具有粒子的特性,例如它不可分解为两个半份能量(至少在50年前我们可以这样认为),所以,它只能通过一条缝,它只能落在一个点上。一个萝卜一个坑,大萝卜无非也是一个大坑而已。

电子在某处分裂成A、B两个,劳燕分飞。在天际尽头的甲,看到A是左旋的,根据守恒定律,他知道了B一定是右旋的。也就是说,如果同时乙同学在天际另一头看到的B一定是右旋的。在A、B被观测之前,它们的状态是不确定的,而在被观测的刹那发生了波函数坍塌,A选择了左旋的同时B选择了右旋。但是由于没有信息可以高于光速传播,所以被观测的刹那它们如此心有灵犀是不可能的。

那么电子到底能再分成什么呢欢迎大家下面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