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追车造成交通事故?家属到市政府围攻?都是谣言

据@湛江网警巡查执法 12月7日消息,当天12时19分左右,广东省赤坎海田西二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梁某驾驶一小客车途径海田西二路路口时,与周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周某当场死亡,电动车乘客陈某受伤。

然而,在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时,却有保险从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造谣,称两个骑电动车的男生是因为不带头盔被警察追逐,开得太快,导致发生了车祸,所以要提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该消息一出,造成大量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甚至有网友指责交警,并配了一个多名群众在市政府门口聚集冲突的视频,唯恐天下不乱!

本文图自微博

经和赤坎交警大队负责人核实,当天中午,该路段附近并未安排民警及协勤查车整治交通,且经调取周边监控录像,也并未发现有民警追逐出事电动车的情况。因此,网上所传事故由交警追车造成和家属围攻市政府均系谣言!

在此,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非法之地,切勿造谣信谣传谣。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易转发,造谣传谣违反法律相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湛江公安 也同日发布消息称,12月7日12时22分,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赤坎大队民警接获110指令:赤坎海田西二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该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当天中午12时19分左右,梁某明驾驶一小客车途经海田西二路路口时,与周某明驾驶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周某明当场死亡,电动车乘客陈某杰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请大家勿信谣、勿传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