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的物体都有边界,那么宇宙的边界在哪里?

广义上的宇宙是不会有边界的。宇宙,一切的总和,任何存在方式都是宇宙,这就是意味着假设宇宙有边界,边界之外的任何存在都还是宇宙,因为宇宙指的就是一切!

不过一般我们所说的宇宙并不是这种概念,而是我们所说的四维时空,根据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定义下的时间和空间的集合体!而时空的起源就是宇宙大爆炸,源于137亿年前的剧烈膨胀。

那么我们的四维时空有边界吗?

四个字:有界无边。这与我们通常认知的“物体都有边”并不一样!有界无边很好理解,就是我们的宇宙有大小,并不是无限大,但无论如何你找不到宇宙的边,因为不存在“边”!

这与时空结构的可伸缩弯曲性有关,平时我们看起来走的直线,其实并不是直线,我们走的直线其实是沿着弯曲的时空在前行,这意味着我们永远也走不出时空结构,而且有一种可能,如果能一直走下去,有可能回到你出发的地点!

这种现象与我们沿着地球一直朝着一个方向走是一样的。

同时,我们存在的基础就是时空,我们也是时空的一部分,假如我们离开了时空,意味着我们两不复存在!

当然,有人会有,在更高的维度可能存在多重宇宙,但“高维度”本来就是个虚幻想象的概念,它不是科学,而是科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