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又为手机用户谋福利,执行在即,三大运营商情何以堪?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手机也由当年的“移动电话”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智能手机。现在的一部手机,毫不夸张地说,完全可以替代掉80%的电脑工作。在流量和电量允许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充当起我们生活中的“好伴侣”这一角色。所以不要被手机的小巧给限制了想象力,智能手机中很多强大功能都令使用者们惊叹不已。

当然了不管智能手机的功能有多么强大,还是要有充足的电量和快速的流量来作为基本保障的。那么在充电宝这一神器的陪同下,流量是否给力便成了智能手机在使用中的首要瓶颈。再看看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试问流量资费哪家强,用户心中有回答。

关于流量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其实是分两个方面的:一方面是信号问题;另一方面便是资费问题。在这个几乎被4G全面覆盖的时代,信号问题早已不再有什么隐患了。主要问题还是使用流量的资费问题。在这一点上,最令人头疼的运营商,中国移动首当其冲。

流量资费这个问题很久之前就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注意,早在2017年,工信部就对此事提出过严肃的要求,要求运营商进行“提速降费”。我们一边为工信部这条要求拍手叫好,另一边也热切盼望降费之日快些到来,终于在2018年终岁尾之际,深深感受到了因流量降费而带来的欢脱之情。

不要着急,因为还有更多的好消息接二连三。比如,不管是哪家运营商的用户,从明年1月1日开始,都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了!没有看错,是的,三大运营商在携号转网简化操作这件事上,已经被工信部要求必须全面执行了。据说,整个操作流程被简化到1小时之内务必完成了。这就代表着消费者在保留原号码的同时,对运营商有了更自由的选择权。

先别激动,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好消息,针对手机卡异地销户难这个问题,工信部连同上一个好消息一块要求三大运营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实行内容为:提供手机号码异地销户这项业务。

看来三大运营商务必要快马加鞭地将携号转网和异地销户两大业务尽快完善了,且务必要赶在2019年1月1日之前完成。不然还怎么执行工信部如此强硬的“铁命令”呢。广大手机用户,我们共同期待明年三大运营商对贴心部门“铁命令”的执行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