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回复未开放已读功能的原因

腾讯推出的通讯软体微信,无疑是中国最大通讯软体。腾讯第3季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用户数高达10.4亿,等于每个拥有智慧型手机的中国用户,都拥有一个微信帐号。比起LINE不断开发新功能,相较之下微信阳春许多,例如聊天记录不能云端备份、没有已读功能、不显示上线离线、没有分组功能等。

面对各方疑问,微信官方针对部份问题做出回覆,为什么微信始终不支援已读功能,微信表示希望用户体验没有负担,如果被人知道你已读不回,难道不会压力大吗?至于没有在线状态显示,微信官方认为,只要能保持讯息传递的即时性,没有上线和离线的区别,才能毫无压力发出讯息,同样也是回归到用户体验感受。

而LINE除了陆续增加聊天室功能如特定回复、置顶公告、匿名截图等,去年加入FIDO联盟并成为董事会成员,预计之后将采用FIDO生物辨识认证技术,登入时可用指纹等生物特征,用户免再输入密码,目标是推行到全地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