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众筹救猫男子拿到钱后玩失踪

网友众筹救猫男子拿到钱后玩失踪

本市一女孩揭底:今年初被此人以卖猫为由骗走600元

当晚男子曾带小猫到宠物医院检查。

12月11日晚,一只病重的小猫在中山区葵英大厦附近被发现。旋即,一场救助小猫的公益行动迅速展开。网友们在微信群里众筹救助款,也有人自告奋勇赶往现场,将情况危急的小猫送往宠物医院救治。然而,事情的结局却让踊跃募捐的网友们产生了质疑:那名到现场救助的男子拿到800元众筹款后,人和猫均下落不明,并且退了群。调查中,有网友揭底称,今年1月,这名男子曾以卖猫为由骗走了她600元钱。

紧急夜晚上演众筹救猫行动

12月11日晚8点多,在大连某宠物交流微信群里,有人提供线索称,在中山区葵英大厦附近发现一只疑似被遗弃的病重小猫。小猫得了重病,急需接受治疗才能保住性命。群内网友获悉后,当即展开了一场救助行动。11名网友临时建起救助群,通过众筹的方式为小猫治病,一名叫张某的网友自告奋勇地表示,他会尽快赶到现场,带着小猫到医院检查。

聊天记录显示,张某从外地往大连赶,抵达现场已是晚间11点左右。张某找到小猫后,声称手机没电了,身上也没有钱。群内网友为他打了一辆网约车,让他带着小猫去往宠物医院。在医院,张某把现场的情况拍摄成视频发到群里。“赶紧筹(款)吧,还检查呢,感觉可以救。”张某称,检查费用一共需要390元。当即,群里有三名网友以微信红包的方式发来了300元。不过,张某却表示,这些钱不够,希望能继续筹款。

质疑拿到钱后小猫下落不明

当时,群里23岁的女孩小王觉得情况不太对劲儿。“小猫已命悬一线,如果真的有爱心的话,正常会先把90元钱垫上,然后事后再解决,怎么会一再地要求筹款呢?”但是,在当时的情境下,网友们的心思都在小猫的安危上,因此没有人公开质疑他。张某又称,经检查小猫得了猫瘟,耳朵里都是脓水,随时都可能死去。网友们又发来了总计500元的红包,并商量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此时已是深夜,再把小猫送到别的宠物医院会比较麻烦。张某表示,自己家里有两只猫,所以不能把它带回家,“万一传染了怎么办。”他声称,可以把猫送到朋友那里,然后第二天早晨再带小猫去其他宠物医院救治。对此,网友们同意了,并对他表达了感激之情。然而,第二天清晨,网友们想继续救助小猫时,却发现它已经下落不明了!

不解人退群了,电话停机了

当时,网友们非常关心小猫的状态,希望张某能提供它的视频。可是张某却表示,小猫在朋友那里,而朋友却联系不上了。聊天记录显示,他一再表示,“给我时间”“稍等就能有消息”,可直到晚上7点,网友们也没接到小猫的消息。此时,面对众多网友的质疑,张某干脆不再发言。更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没过多久张某居然退群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了张某的手机号码。系统提示,他的电话处于停机状态。对此,群内网友的心情简直是如鲠在喉,“他真的是在救猫吗,还是利用救助小动物的幌子在骗钱?”有网友甚至怀疑,所谓的“朋友”干脆不存在,一切都是他自编自演的戏码。由于暂时联系不上张某,因此记者也无法向张某求证。

揭底曾以卖猫为由骗走600元

采访中,本市一名22岁的女孩小赵向记者表示,张某曾以卖猫为由骗了她600元钱。今年1月,张某在大连某宠物交流微信群里发布送养小猫的信息。小赵正好想领养一只小猫,便与张某攀谈起来。张某声称,由于媳妇怀孕了,家里不能养猫了,所以才有了送养的想法。小猫是白送的,可猫笼子是需要收钱的,价格为600元。

小赵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张某600元。然而直到今天,她也没有收到张某发过来的猫。几次询问,张某都声称“已经把猫给返程车司机了”,意思是司机把猫弄丢了。可到底是否真的有这回事儿,小赵至今也没搞清楚。事情发生后,小赵曾在宠物交流群内提醒,公益救助小动物是一件有爱心的事,但要防范被一些人利用。

(责任编辑:冯庆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