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8-14℃ !“团购” 春运火车票登记今启动!沪又一老公房加装电梯!上海一天早知道

天气提醒

WEATHER

8-14℃ 多云转阴

阳光余额不足 今夜起多阴雨

天况:多云转阴

气温:8-14℃

穿衣:大衣穿起来哦~

提醒: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起转阴有小雨。今日起本市降水过程增多,不过持续时间和降水量均不及本月上旬的连阴雨过程,预计夜里到周四上午和周六的雨势相对明显一些。25-26日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请大家继续关注最新天气信息!

提醒

T I P S

2019散客“团购”

春运火车票登记今启动

为方便务工人员订购2019年春运期间往返车票,铁路部门于今天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也就是俗称的散客“团购”。

散客“团购”订票受理的乘车日期为2019年1月21日至2月4日,可申请预订的车票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的增开列车全部席别(含卧铺)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二等座车票。

■集中受理地点统一设在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徐汇区沪闵路9001号),工作时间为每日8:30-15:30。

■自组散团由经办人携带本人及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份签字的《订票协议》,到集中办理地点提供订票计划(含乘车日期、到站、乘车人姓名及二代身份证号码)。

■支付及取票时间为,2018年12月23日-2018年12月26日23:00

■自组散团经办人在系统配票成功后会收到短信通知,经办人需凭订票短信、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票款就近到市内代售点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开设的专窗直接支付取票。

都 市

C I T Y

AI双层观光车登陆沪上

首批开通两条线路 八种语言导览

全球首批AI技术改造的智慧双层观光车昨天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举行,这些搭载了先进技术的车辆首批在两条观光巴士线路上运营,将在刷脸乘车、语音翻译、问答导览等领域为乘客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

新开辟的申城观光线路:

■1号线途经豫园、新天地、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景点。

■2号线途经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上海海洋水族馆、豫园、外滩、外白渡桥等景点。

市民游客购买观光车票后,可以在线路各个站点不限次数地上下车,并享有8种语言的免费耳机导览服务。

票价分为两种:一日票30元,二日票50元。

ps:与不同景点组合而成的各类旅游套票更将给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文 化

CULTURE

80多岁文物建筑

杨浦区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80多岁的文物建筑——杨浦区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新馆以AR智能互动导航为读者带来“可视化”的参观导引和体验,同时通过大数据展示系统,全面综合地反映图书馆的实时运行状况。

时间:9:00至21:00(周五上午闭馆)

地址:长海路366号

提醒:正式开放后读者入口通道为长海路366号,恒仁路128号入口将关闭。(周边交通:8路、61路、90路、537路、538路、842路、854路、942路等)

民生

L I F E

沪又一老公房加装电梯开工

位于同鸣路206弄的嘉苑公寓小区老年居民占比高,7层楼的住宅楼,老人们每天上上下下,实在不方便,许多居民就想为楼房加装一部电梯。近日,伴随着阵阵礼炮声,嘉苑公寓小区5号楼和7号楼的电梯加装工程正式启动。

根据工期安排,本次嘉苑公寓小区电梯加装工程将需要近6个月的时间。到明年6月左右,居民们就能真正实现坐电梯上楼的愿望了。

观展指南

S H O W

东京富士美术馆藏品展

开启500年西洋绘画之旅

“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藏品展”将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展出,展览精选了60幅东京富士美术馆30年收藏之精华(其中,马奈的《漫步》和莫里索的《露台上》这两幅作品只展出至3月下旬),完美演绎了西方艺术史上的经典艺术流派,堪称一部壮丽的西洋艺术史。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2日—4月30日

展览地点:上海宝龙美术馆

门票:120元起

健康提醒

H E A L T H

冬季长期吹空调

当心患上“暖气病”

在冬季,很多人习惯将门窗长期紧闭,开着空调或暖气,导致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症状在医学上称为“暖气病”。

如何预防暖气病?

适当控制室内温度和湿度

寒冷的冬天,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的差距不要过大,温度最好在18 ~24 ℃,否则呼吸道就会感觉不舒服。

湿度在50%~60%,除了用加湿器、在床前放盆水来加湿外,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预防“暖气病”首先要注意室内通风,早晚各开一次窗,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半小时。让室内空气充分循环,减少室内污染和病菌的蓄积。

适当补充水分

供暖之后,口干、皮肤干燥的感觉会更明显,平时要多补充一些水分,最好是温开水或蜂蜜水,也可以喝些茶水,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进行选择,饮水量应在1500~2000毫升。

合理安排运动量

尽量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室外活动,晒晒太阳,接触一下纯自然的空气,锻炼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减少“暖气病”的发生。

早 安

MORNING

友谊和爱情之间

的区别在于

友谊意味着

两个人和世界

然而爱情意味着

两个人就是世界

在友谊中一加一等于二

在爱情中一加一还是一

——泰戈尔

新的一天,早安!

“早安”栏目,欢迎大家供稿

劳动报新媒体编辑:范晨光

为新的一天点个大拇指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