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上街留点心,百度带着一家A股公司正在上海马路上搞大事

重大日子,欢快试行。百度这次行动有点快,而且合作项目中还带上了一家A股公司。

12月18日,百度与上海新高度旅游公司(以下简称“新高度”)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批AI双层观光车发车仪式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这行动有个背景——11月27日,百度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将上海打造成真正 AI 化的全球智能城市新标杆。距离签约尚未满月,百度参与打造的全球首批AI双层观光车正式落沪,成为合作落地的首批项目。

18日,近10辆观光车整装待发,其中加载的正是百度大脑的人工智能(AI)技术。记者作为第一批尝鲜者,率先登上了AI观光车。

从外形来看,AI双层观光车其貌不扬,不过,AI技术给它增添了人性化色彩。

首先,记者通过扫码购买车票(体验期间0元购票,未来的票价在30元至50元区间),这里的车票没有实体票卡,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乘车人的身份进行了登记,登车即可通过人脸检票。

刷脸检票

坐过观光车的小伙伴们都清楚,与普通车辆不同,观光车采用日票或多日票形式,在指定时间段内可以多次乘坐,所以乘车时需要多次验票,很是繁琐。

AI双层观光车解决了这个痛点。该车搭载了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对游客身份进行核验,游客只需刷脸上下车就OK。

这意味着未来正式运营后,检票场景将变成这样的:

此外,AI双层观光车还搭载了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该翻译机包含智能语音翻译、智能问答、语音导览等功能。

智能语音翻译可轻松解决外地游客、外国游客游览时语言不通的问题,可提供多语种翻译功能。

此外,翻译机的智能问答还可以帮助乘客及时解决各类实用信息问题,包括汇率换算,景点介绍甚至未来基于LBS(地理信息服务)的问路服务等等。

未来的交流场景是这样,司机师傅遇到外国游客再也不用担心了。

关注投资机会的小伙伴注意了——

此次参与项目的新高度是强生控股(600662)的参股公司。

资料显示,新高度由上海阿尔莎长途客运有限公司与上海巴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强生控股孙公司)于2018年共同合资成立,并获得上海观光旅游线路经营权。该观光线路已被纳入上海市运输管理处年度发展计划。

还有个关键问题,投运时间是什么时候?

据悉,首批AI双层观光车将于明年1月正式上线,首批20辆,还将在线路设计上实现差异化运营。

此前的11月27日,百度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将支持百度在沪设立创新中心和物联网总部,把更多创新资源配置、创新技术突破、创新成果转化放在上海,更好参与上海超大城市治理。

小编了解到,未来,百度还将与更多的城市合作,共建城市智能出行。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从领导调研名单中挖掘科创板候选企业

什么样的公司能上科创板?先从上海这些“硬科技”企业说起

版权声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