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电动车时触电身亡,家属索赔20万且1分不能少!凭什么?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小偷在没有死亡的情况下,其会被判处的罪名是盗窃罪。而当小偷因为盗窃死亡的话,根据“死人从无”的原则,对死者和其家属不判处任何罪名和赔偿责任。近日,武汉的刘先生却遇到这么一档子事情,小偷来偷自己的东西不幸身亡,自己却被小偷的家属告了还索赔20万。这一下,刘先生坐不住了,刘先生因为自己放楼下充电的电瓶车被小偷盯上了,但是小偷在偷电瓶的时候却意外触电身亡,而刘先生却反而遭到了死者家属高达20万的索赔。

【小偷偷电瓶被电死,其家属起诉车主】

据刘先生称,最近,他的电瓶车被一名小偷看上了,如果小偷偷走了还不至于这么头疼,但是没想到小偷在偷电瓶的过程中被电死了,而死者家属却要求其赔偿20万元,一分钱不能少。

根据刘先生描述,他们居住的小区是年代比较多远的老小区,物业也没怎么管过这个小区的治安,所以电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特别的严重所有人都为了方便都会将电瓶车随意地停放在别人单元或者自己单元门口。案发的前一天,刘先生和往常一样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单元楼门口。因为电动车没有电了,所以刘先生把家中的插座拉下来给电动车充上了电。

结果第二天早上刘先生准备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去上班儿的时候。却发现在自己电动车周围围着一圈儿的人。刘先生走近一看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刘先生因为人群太多也不好去推自己的电动车,更何况电动车后还有一名不知生死的男子。随后110和120都赶到了。现场的医护人员随后将这名男子送上救护车拉到医院进行救治,110民警勘察了周围情况调取了刚好能拍到事发地的监控。并且在监控中看到原来这名男子是一个小偷(监控中还有另一名男子和该男子一同实施的盗窃)。原来,他本来是打算将刘先生的电动车偷走的,但是由于当天晚上下雨。并且电瓶接触着插座上的电源。小偷在偷电瓶的过程中电瓶漏电把小偷给电死了,由于当天的雨下得比较大声音比较嘈杂,所以没有人听到电动车的警报声。

【死者家属要求赔偿20万】

死者家属要求刘先生向她们赔偿20万,作为电死死者的赔偿。但是刘先生表示自己拿不出那么多钱,而且电死死者又不是自己的主观意图,只是因为意外才将死者致死。再说了,还不是死者在偷自己电瓶的时候发生的这档子事,为什么自己反而要赔钱?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认为首先从偷车贼角度来说,虽然偷窃行为可恨,但是罪不至死,死者为大,肯定是要赔偿的。而且,电瓶车漏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刘先生私拉电线,这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就算没有电到偷车贼,万一电到哪个经过的住户,也不太好。但也有网友表示是偷电瓶的时候才被电死的,这件事应该是小偷自己的责任。

目前,法院就此案还未判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