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创新设计,这两家国产手机产商还没怕过谁!

作为2018年末最受欢迎的两款产品,vivo NEX双屏版与华为Mate20 Pro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vivo NEX双屏版极为出色的零界全面屏+星环溢彩屏,再搭配上行业首创的星环柔光灯,外观设计极为亮眼。华为Mate20 Pro矩阵设计的镜头与微米级黄光蚀刻工艺的后盖,搭配双曲面的屏幕做出了自家旗舰的特色。在这个追求创新精神的时代,作为令人骄傲的两家国产手机产商,谁的产品更加具有创新力呢?

左:vivo NEX双屏版;右:华为Mate20 Pro

从正面观感来看,vivo NEX双屏版延续了vivo NEX零界全面屏的出色设计,无刘海的额头加上极窄的下巴宽度,整个屏幕观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华为Mate20 Pro下巴同样也是极窄,比较遗憾的是在屏幕顶部额头部分依旧带有刘海,稍显突兀,不过好在双曲面的屏幕设计提升了一些握持手感。

左:vivo NEX双屏版;右:华为Mate20 Pro

vivo NEX双屏版将听筒隐藏于顶部边框,并将光线感应器与红外距离感应器做成了隐藏式,整个额头看起来非常清爽。华为Mate20 Pro刘海部分则是集成了前置摄像头,听筒、光线感应器、红外距离感应器以及结构光元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vivo NEX双屏版将前置摄像头与后置摄像头合二为一,背后的屏幕能够充当摄像头的取景框,在自拍上非常强悍。

左:vivo NEX双屏版;右:华为Mate20 Pro

vivo NEX双屏版与华为Mate20 Pro的后盖都极具特色,vivo NEX背面的副屏能够开启息屏显示功能,带来不一样的观感,顶部的星环柔光灯包围了三摄中的二摄,在视觉上显得更加平衡。华为Mate20 Pro则是将三摄与闪光灯集合在一个矩形方阵里,整个后盖看起来非常简洁,虽然闪光灯的颜色与黑色的摄像头显得有些不搭,但在行业里也算是极具辨识度的存在。

vivo NEX双屏版

vivo NEX双屏版行业首创的柔光灯设计不仅仅只是在视觉上起来了平衡美感的作用,其拥有补光、舞台光效、灯效等功能。在自拍时,vivo NEX双屏版能够开启位于星环左右两边对称的补光灯,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立体的补光效果,还能开启舞台光效般的氛围灯,让自拍效果更加有趣。而在手机来电、充电、播放音乐等场景,vivo NEX双屏版的星环柔光灯还能实时显示不同的灯效,极具丰富的视觉体验。

vivo NEX双屏版

总的来说,vivo NEX双屏版与华为Mate20 Pro在这个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手机市场,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从创新角度看,华为Mate20 Pro后置摄像头的排布与微米级黄光蚀刻工艺的后盖比较极具特色,但这只是算小地方的创新。vivo NEX双屏版则是大胆的在无趣的手机后盖上寻找突破口,带来了星环溢彩屏、星环柔光灯等创新、有趣、新奇的东西,更加值得赞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