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多吃这几种食物,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失眠的人群也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失眠的困扰。晚上睡不着,早上睡不醒,这可能是“失眠一族”最常见的状态了。失眠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不利的负面影响,如何改善睡眠,恢复到良好的生活状态,就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调节好自身的心理情绪外,还可以从睡前饮食来调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几种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1.小米:

中医认为小米性微寒、味甘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安脏之功。用小米加水煮成粥,其淀粉可以得到充分糊化,其他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状态,生津和胃,易消化吸收。另外,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它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昏然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使人的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因此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

2.核桃:

核桃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说到核桃,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补脑,其实,核桃对睡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当你敲开核桃,在两瓣核桃仁之间那一片薄薄的,状如蝴蝶的木质东西,被称为分心木,对心悸不宁、虚烦不安的失眠,分心木有安神定志的作用。失眠或者睡眠不好的人,平时可以将适量的分心木泡水,当茶饮用。若是煎服,效果更佳。

3. 蜂蜜:

蜂蜜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各种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之功效,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的作用。

4.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能使人能产生困倦的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帮助人们快速达到放松的状态,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尤其是下半夜会睡得更香。

5.酸枣仁:

酸枣仁是常用中药,临床具有养肝、宁心、安神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酸枣仁含有黄酮苷、三萜、皂苷及有机酸等多种成分,因此,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酸枣仁汤,是东汉张仲景创制治疗失眠的经典方剂,《金匮要略》记载:“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汤主之。所以说,晚上失眠睡不着的话,可以尝试睡前用酸枣仁泡水喝,可以明显改善睡眠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